close
再來是大學 他們這邊的大學制度比較特別
大學唸三年 研究所唸一年半
所以會在同一個學校完成
不過對於他們 似乎不真正分大學和研究所 就是一個特別的詞叫做'civilingenjor"
我不很確定有沒有拼錯 這是瑞典文  應該是拼錯了 懶得查正確的
所以像我現在大四過來 就是唸他們這邊相對的第四年
也就是研究所的課了 而且還不輕 不過看怎樣面對 修兩門有時候就很重了
所以他們前三年也不分科系 只分department 第四年才決定唸什麼
不過這一部分我比較不確定就是了
                                                                               
到這裡也都還不用繳錢 國家幫你出
不過聽說因為近年來瑞典一直湧入外來人口 移民
所以財政比較辛苦了 有可能之後唸書要付一點學費
而且聽說要從四年半變成五年
不過一切都還未定案 至少現在只是聽到風聲
                                                                               
感覺上 他們這邊的人比較愛做研究 不見得喜歡從事business
另外 我有問我鄰居他對於這種稅很高 福利很好的國家 覺得怎樣
我鄰居說他覺得很好  窮人的小孩也有權力唸書 不會因為你家的背景好或不好
你就沒機會 不過也就是因為稅很高 所以即使你想要很有錢 你也會被課很重的稅
所以到最後 貧富差距不會真的很大 你即使失業 政府也會給你錢讓你好好活下去
只是瑞典比較可惜的地方是他的天氣 進入冬天的時候
我這邊聽說是早上十點太陽起床 晚上三點太陽睡覺
而且上個星期六調整日光節約時間 就是再調晚一個小時
原本和台灣的時差是晚六個小時 現在是晚七個小時
讓大家比較跟的上太陽的起床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