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邊 吃的東西很貴
所以大部分的三餐都是自己料理
早上大部分就適合牛奶 榖片啥的
午餐就來個台式義大利麵
晚餐就煮飯或是麵吧
不過 這也是個大概 有時候會一天煮比較多 然後放冰箱
接下來就可以不用動爐子 直接微波吃
我們吃的東西 比西方人廣 而且會吃很多他們認為很奇怪的東西
偏偏 這很奇怪的東西在台灣有如珍寶 在這邊卻便宜到不行
像是排骨 腰子 內臟 雞腿 豬腳 魚頭
他們這邊愛吃雞胸肉 所以其他地方不吃
                                                                               
有時候我煮這些東西 會很不好意思讓他們看到
或是有時候問他們說 你覺得很奇怪嗎?
他們也就很直接的說 "很奇怪" 或是會覺得很噁心...
所以 一開始 我自己也會覺得怪怪的
可是後來 就覺得 這只是文化的不同 所以也就直接和他們說
就像上次我在啃排骨 我就說我在啃排骨 在我們的文化裡這是個美味
你覺得很奇怪齁? 不過這就是飲食文化的不同
他們也同意 不過也補充說?"在我們這裡 只有小狗才吃骨頭"
                                                                               
後來想想 之前自己經常會覺得很多事情不好意思 或是想要去學他們在做什麼
問他們說他們怎樣料理什麼東西 有時候他們說 你喜歡怎樣就怎樣 一切很隨性
有時 在面對不同文化的時候 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習慣
只是要開放心胸去了解他們 不用不好意思
一開始那種感覺 可能很難避免 甚至會有排斥的心理產生
但這就是好玩的地方 要實際接觸 才能領會
現在已經快要第一個學期的期末考了
比較忙 之後我就要和他們學習做瑞典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