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有再這邊寫東西了
其實有想寫
主題都想好了
只是最近比較忙
之前是瘋狂take home exam 大轟炸
現在是爆多paper大轟炸
所以比較乖一點
不過今天是我生日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 還漫特別的
晚點再提過生日文化
                                                                               
瑞典的教育阿 對我而言是覺得超級成功
如果 台灣可以運用他們的教育 我覺得大陸不會是未來的威脅
有好多故事想要說 希望等一下不會漏掉
因為我們的corridor會有共同的廚房
所以常常看到我的鄰居在那邊做麵包啥東西的
我經常好奇沒事就會靠過去看
然後他們做東西就看食譜阿 我就把那食譜拿來看看
然後翻了翻很好奇 就整本借回去了
對於其他食譜我也會很好奇
只是這一本書不單單是食譜 他其實是一本幼兒教育的書
大概用的年齡是5到7歲
裡面的內容 真的是讓我覺得厲害
瑞典這邊因為之前人很少 所以很多外國移民
所以她們就教育小朋友面對多國籍的人
再來 人總是要生活 所以介紹各種食材 雞鴨魚肉蔬菜水果所以類別
該怎樣選購 他們的名字各是什麼 長怎樣
再來除了是衣服 她們教你怎樣辨別衣服上的標示 洗衣機的標示
然後他們在意環保 所以教小朋友認環保標章
最後 教小朋友做食物 她們每個星期都會從這本書裡面選一樣東西做
都很簡單 可是都很好吃 感覺啦
就我感覺 他們的教育是 給你魚吃 不如教你怎樣釣魚
無論是誰 都可以獨立過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