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9~20051001 哥本哈根

    晚上一點從宿舍出發,路上一切寂靜,只有我們三個人在講著話,今天走一條樓梯的捷徑到海神像,快多了,不用每次都在繞路。到市區,好安靜喔,這裡的晚上好像平時沒那麼安靜,或許因為今天是星期四吧,可能吧。耶,原來哥德堡晚上的紅綠燈是不會亮的阿,真好玩,繼續走著,忽然,整個城市都亮了起來, ,早知道剛剛就該照個相,剛剛和現在截然不同。

    到了車站不很確定搭車的地方,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引導我們,時間還沒到,所以車子也還沒到。上車還是一個人一個位置,真好,還好我是一個好睡覺的人,所以有睡著。到了Mal有另外一大批人上車,很多,所以旁邊的位置就要分別人坐了,還好這是去程,還沒有買很多東西。

        到了哥本哈根下車,天空還沒亮,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又冷。只能憑著自己的感覺走,然後問了一個早起賣水果的小販中央車站在哪裡,然後到那邊休息一下。又是一個陌生的城市,因為還沒睡很飽,所以大腦還無法運轉,先站在這站裡面照了照相,就在旁邊找個椅子又開始睡覺,等睡飽一點再說。一個小時左右天更亮了,吃吃自己帶的東西,開始找青年旅館在哪邊,一開始因為指錯地址,所以人家告訴我們說這在很遠的地方,後來發現錯,才知道旅館就在隔兩三條街的地方,真是天差地遠。走在哥本哈根的路上,真的會被腳踏車車陣嚇到,車子是恐怖的多,照片為証。這是個五星級的旅館,我們一直很不確定是不是這一個,太高級了,但是是真的,一個晚上大概六百塊台幣,是還不錯啦。check-in先把行李寄放之後就開始出去玩了,我們真的是標準遊客,每個好看的建築前面都照相,然後是和腳踏車車陣照。

    網路上的訊息說這城市有免費的city bike可以租,就是用二十塊租車,然後放回去會再退回來,真不錯。我們從火車站前面開始走,經過Hard Rock,跑進去看一下,結果人家還沒開始營業,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鎖,我們就被請了出來,不過裡面都拍了一些照片,滿足^^。繼續向前走,發現tourist center開了,進去問city bike的資訊,他們沒有特定的地圖,要自己畫,我們在門口發現一輛,很高興的先牽走,可是這腳踏車真的難騎,沒有手煞車,只有腳煞車。然後又高,我太矮了,整個是個糟糕。不過是免費的,所以還是騎。繼續走去尋找其他的,在路上慢慢的蒐集到四輛,真是高興,然後遇到NETTO,我們的便宜好朋友。都是因為City Bike造成的麻煩,因為怕給其他人騎走,所以我們輪流進去,買了些中午可以吃的東西。然後就前往玫瑰宮出發了。

    照顧車子真的是一個麻煩,我們想說就把車子停著吧,畢竟這也是一個點,該好好的去走走。所以就和車子say goodbye,開始第一個景點旅遊。這皇宮可真是漂亮,哈哈,在哥德堡都沒有看過,不知道該怎樣形容,看照片比較實際吧。進去參觀要門票,是看珠寶的,我們沒有進去,也沒啥興趣,和衛兵好玩的照相。一點也不專業的衛兵,臉上露出好好先生的笑容,我們也拍的很愉快,然後跑去旁邊的花園,好漂亮喔,很大一個,還有一個小天地是給小朋友的,跑去和他們照相,語言不通,但還是成功照相了。聽說中午十二點有交接,所以又跑回去衛兵的地方,其實是個很虛的交接,有點失望。跑去紀念品館,看了看,出來才在後面的圍牆外,看到衛兵在練習,還蠻搞笑的,有的人還沒有帶帽子,走來走去。

    出來之後我們去旁邊的Botaniska去參觀,剛好遇到蘑菇展覽,所以就去晃了一圈。坐在公園吃著我們的午餐,有點冷,又有點開始想睡覺,不行,才剛開始耶。吃完之後去一個很大的溫室,或是熱帶館,我一進去我的相機鏡頭就起霧了,不太可以照東西,照出來的每個東西都像是加了一個遮罩,霧霧的,真可惜,裡面很特別呢!我們還爬到高高的樓頂去都了一圈。出了溫室,大家想去別的景點,所以就離開這裡要回去找腳踏車,可惜只剩下一台了。很糟糕,接下來的一個多小時,我們邊接近小美人魚邊找腳踏車,結果一無所獲,而且大家走的很累了,要是真的走去小美人魚再回來,會虛脫吧,所以決定明天才去。回去徒步區吧,shopping是最可以振奮人心的,所以走到徒步區的起點,是新國王廣場。正當我們在那邊留影的時候,遠方傳來一群人的唱歌聲音,我以為他們在示威遊行,可是看他們又很快樂,經過我們身邊,還是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好奇的對他們照了照相,然後開始我們購物。我們四個人分開男女生走,這一條根本是精品街,都是一些我們貴的不可能買的起的東西,所以都只是跑進去看看,然後去H&M拿幾包免費的巧克力吃的很開心,陪Nicole去買鞋,然後約定的時間還沒有到就遇到男生。大家分享一下購物心得,又開始亂跑,我們去一家小店,賣比較便宜的東西,一出來就下雨了,真是糟糕。不過下雨就下他的,還是繼續走,先是進到一個台灣人開的紀念品店,和老闆娘聊天,外面傳來剛剛那唱歌的聲音,問老闆娘這什麼,他說今天晚上丹麥和德國要比足球,所以他們來這邊造勢,真是可愛。之前還有愛爾蘭的來,所有人都穿他們的傳統服裝,更好玩了。走到這條路快要盡頭的時候,遇到那群剛剛在唱歌的人,其實假如不知道他們在高興什麼的話,其實會覺得很恐怖,他們瘋狂的喝酒,然後會把酒瓶砸到地上,連警察也出動了,但是如果你自己知道的話,其實他們是很好玩的,他們看到我的相機每個人都很高興的跑來對我說話、唱歌。雖然我不會德文,可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其實不會危險,自己還是要小心。

    晚餐在一家小kebab店裡面解決,東西少少很貴很好吃,吃完的時候還是拿出自己的麵包和水煮蛋來吃,我們又在那邊停留一下,想去Pub,可是太遠,做罷,回旅館去。一路上,看著哥本哈根進入夜晚,越來越可以體會它的美了,城市裡有很美的建築,有很美的顏色,有很美的天際線,晚上很冷,十度左右,我還是穿著一件短袖一件有帽長袖,走回旅館

    回到旅館很累,大家趕快洗澡,我也是,研究一下明天要怎麼走就睡覺了,很早,十點半。

        第二天早上七點半左右起床,Nicole先去大廳接大中他們第二批到的,可是等很久都沒有,我跑去車站等,也沒有,時間有點晚,放棄他們我們開始今天的行程。因為昨天腳踏車的影響太大,所以我們覺得與city bike無緣,所以決定花錢去租腳踏車,這是一個心痛的決定,但是為了不想錯過更多,所以就這樣走了,今天重複了一段昨天的路,然後目的地是小美人魚。路旁的整齊的房子吸引我們停下來照相,這裡的房子有點像是油畫裡的房子,是以土黃色為基調,很好看。然後因為男生和女生想去的地方不同,我們又分開了,約十一點在小美人魚碰面。騎著騎著看見一個高聳的建築,轉過去看發現沒有什麼,卻意外發現漂亮的公園,我們加快了騎車的速度想要進到公園裡面,卻又意外的在路上發現一個好美麗的教堂,把車子停在門口,在外面照相,發現它是瑞典的教堂,應該可以進去吧,嘗試扣下把門發現有人來幫我們開門,很熱情的歡迎我們進去,要請我們喝咖啡,請我們到教堂裡隨意參觀。一進到屋子裡,差點沒有昏倒,屋子裡面的溫馨和美實在非得親自參觀才可以了解,裡面的教堂更是好看,很高興我們再這邊意外的停留。我們沒有喝咖啡就離開了,原來瑞典教堂在很多地方都有一兩個,算是讓海外的遊子停留的地方吧。

    離開之後我們就騎去小美人魚了,那是我們第一次到海邊,美到不像話。今天天氣好,看什麼都美,我們在港邊停留照相,和小美人魚合照,還好我們早一點點到,接下來是一大批的遊客,如果晚點到,要照相不知道要等到幾點。男生比較晚到,所以我們又約下一個停留點在皇宮。一路騎到黃宮的路上,遇到一個大大噴水池,應該是個故事裡的人物吧,駕著馬車,旁邊有個教堂,感覺自己就像在一幅畫裡面。用腳架拍了點照片,前往皇宮準備看交接。好大的一個廣場,矗立著一個雕像,然後是為衛兵在門口守衛,時間還沒到,我們又開始耍白痴和衛兵照相。交接開始,看著衛兵朝我走來,突然轉彎,被嚇了一下,可是這裡的衛兵交接有點虛,看的人不多,可能因為今天星期五吧。我們交接沒有看完就跑來跑去,跑去噴水池,對面是歌劇院,晚上來一定很漂亮。在噴水池旁邊停留吃東西,然後就是去拜訪大理石教堂,是用大理石建起來的,很大很大,可是我還是覺得剛剛的瑞典教堂比較好看XD。雖然這個很有名,很久了吧。

        我們又回到剛剛的教堂噴水池,想要進去教堂可是她們不讓我們進去,那就算了。繞道噴水池後面,以為可以過去但是路被封起來了,所以我們沒有進到圖畫裡面,有點可惜。我們趕著三點半之前進去遠方的螺旋教堂。那是個登高的好地方。其實有腳踏車哪裡都不遠,只是相機快要沒有電了,我又沒有帶到我的備用電池,這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不過一直怕超過三點半,所以還是直接過去螺旋教堂了。這真是超級給他棒的地方啦,一定要來。教堂裡面還不錯,看個人,可是我有登高爬上去,上去的路都是樓梯,請用自己的雙腳走上去,但是絕對值得,看到的是哥本哈根的全覽,建築很可愛,四四方方的。我說瑞典是自然,可是哥本哈根是自然美,多了一種美麗的感覺。我們在上面停留很久,聊天,感覺好悠閒喔,越來越喜歡這個城市。後來男生們也出現了,我們在高處,他們在地面,可是沒有電幫他們照相了。

    離開這裡,先去Netto買酒,這裡的酒真是便宜到不行,我買便宜的,一瓶算起來台幣八十左右吧,很重,扛回房間。想想等一下要去哪裡,我們先吃晚餐,這邊的乳製品超便宜,牛奶一公升台幣二十塊,超好吃優格一杯十五台幣,好像通通搬回房間慢慢吃。回到旅館開始吃東西,一個優格加泡麵。在大廳遇到大中他們,原來他們錯過車子,晚了一搬才到。填飽肚子後去剛剛在河邊很美的市集,其實他就在我們昨天徒步區的旁邊,是平行的,只是東西可能比較平價一點點,而且天氣好,走起來比較愉快。然後去新港,沒想到新港是這樣子的地方,就是露天咖啡座,大家一派悠閒,還有街頭藝人音樂表演。

    時間越來越晚,離開新港,目光又被一家mall的燈光吸引,燈光一打就是個漂亮。然後去國會,那邊在整修,所以黑漆漆一片,否則看旅遊書上那邊很漂亮。只好再去下一個景點,就是回到噴水池那邊,對面是歌劇院那。晚上可是比白天更有感覺,看照片就知道,再噴水池前面拍了很多感覺照,有誰要告白的請和我說,那張噴水池前面的愛心,可是個經典呢。還有夜晚的歌劇院,只要有腳架,都是好照片,在那邊玩到九點多,很冷又累,就回去啦。

    回去的路上沒發現自己騎在單行道上,反向的汽車應該覺得很訝異吧。回到旅館也累了,這次我先洗澡,弄弄就睡覺了,明天也要早起。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天氣預報多今天天氣會很糟糕,其實不會阿,七點多起床出太陽耶,看來這邊天氣遇報是不準的,哈哈。去樓下吃早餐,學姊他們也下來了,還有大中,大中還要多住一天,所以我們行李可以放他們房間,否則旅館不給放,因為我們今天沒有要住在這邊。然後我們今天的行程大家一起走,要去斐特列堡。但是因為我們還想去Netto先買個東西,所以我們有腳踏車和沒有腳踏車的約十點在車站見面。然後我們就先出門了,今天風好大好大好大,還好我騎車技術還好,NETTO還沒開,我也不想那麼早去,所以我提議先去螺旋教堂那一個小島。大家就被我這樣拖著走,但我很高興自己來了這邊,經過大橋,橋上的view很開闊,繼續騎繞著小島,遠方的螺旋教堂配著綠樹綠草地,好天氣好美,更往前去看到一個小湖,兩個老人坐在椅子上餵著鴿子,還有鴨子,湖裡的水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好美喔,我們在趕時間,真是可惜。繼續向前騎,要上橋回去之前發現自己想去很久的教堂,就繞過去,又是一個沒有白來的地方,好漂亮的說,可是時間真的很趕,我們沒有真的進去教堂裡面,只在外面照相。然後就直直衝去Netto了,然後,開始下雨了,我的天阿,這邊的天氣預報是準的!!

    回旅館把戰利品放下的途中,去和安徒生先生照了個相。在快點去還腳踏車和大家會合。十點半。趕緊衝去買車票然後搭車去斐特列堡,花了一百克朗買二十四小時區域票,好貴>.< 他們這邊像捷運的車子好安靜,一路做到最後一站下車。

    到城堡要走一小段路,這段路好悠閒,和剛剛的大城市不同,有小鎮的感覺,還有一條小徒步街,好可愛。在路上看見遠方的城堡,好漂亮喔。不知不覺已經進到畫裡面了,沿著湖邊走一段路,坐下來吃午餐,好冷的天氣,與不斷的下著。可是手上的優格很好吃,自己身上的穿著搭起來很不好看,可是很保暖。進去城堡開始看,要付門票,但是也是個值得,今天有教堂沒有辦法參觀,因為有人在裡面結婚,我的天阿,在這種地方結婚,會不會太夢幻了@@。整個城堡是個華麗,我們在裡面逛了好久,拍了很多照,我的相機電池又快要用完了,真糟糕。參觀完裡面,外面的雨很大,去到公園的入口拍拍照就離開,想說或許有機會感到下一個城堡,但是走到一半就放棄,來不及。所以大家就走去買東西吃吃,我買了便宜鮮奶和丹麥餅乾,nicole分我一些丹麥麵包,好甜,承受不了>.<休息一下,才由回去搭車回哥本哈根站,然後發現剛剛看錯時間,我們是有機會去另外一個城堡的@@。不過時間不多,所以我們就還是乖乖回去了,我在車上寫了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很醜的字,是個記憶。雨還是一直下著,大家先去買回去的車票然後回旅館拿行李,我的行李好重喔,多了五瓶酒的重量,好像是苦行僧,下次要來帶酒的人請託行李箱XD。到車站大家要記明信片卻買不到郵票,又在那邊耗了一下子,後來在賣明信片的地方買到郵票。七點搭車,時間有點緊迫,在想要不要衝去Hard Rock幫教練買衣服,看看地圖,其實不很遠,就冒著大雨衝去了。(我真是好人) 挑了一件好看的衣服,結果前面結帳的人很慢,我一直很擔心我晚回去害大家等一下搭不到車就糟糕。還好回去的時候時間還沒有到,走去搭車車也還在那邊,車上很多人,還好還有兩個人的位置,佔了一個坐下來,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回可愛的窩了。四個小時的車程,小心的護著我的行李。回到哥德堡鬆了口氣,搭公車回家。

    開自己的信箱,看到好多東西,有辣麗寄來的東西還有學生証和銀行的通知,回房間整理行李把東西放回去,看雅麗給的東西,好感動...是一張大家再泰國的合照和Pad 嚕米的明信片,還有一整串寫滿字的明信片,看到都要哭了,抱一個。回來很開心,看到一切都很熟悉,雖然要繼續面對現實課業,但這樣的偷閒很感動。

終於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