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23 Botaniska 美麗花園

今天真難得完全沒有課,早上在房間唸書,中午十二點去VASA館開會,討論EoI課的Group Task 2,這一個Group比較不像那一個Group那麼感情好,有時候討論問題會有點難產,大家對一個問題的解釋不太一樣,這次就再一個問題的定義上面卡很久,所幸還是像上次一樣大家把問題分開來寫,這樣好多了,互不干擾。下午兩點又是另外一個會,是MDP的,我們先去找Nicolas帥助教,和他報告我們的進度,Marcus和他很熟,所以不用擔心很多,而且Marcus在替我們大家聯絡的時候,就提了很多很棒的問題,所以不用擔心。看來我們的進度還不錯,而且早點給他我們的草稿的話,他就會給我們多點feedback,所以下個星期五我們就會給他第一份草稿了吧。找完Nicolas之後就是我們的小組開會,其實一個星期下來都有點累了,大家今天也沒有實際做什麼,只是為明天的週末衝刺做安排,討論要做什麼東西,大家再討論的時候都很放鬆,拉張椅子隨便亂做,坐在桌子上,走來走去啥的。開完會大家都很高興,出了系館們,天氣很好,真該出去走走。回房間把書包放下,那股很想出去享受這好天氣的因子驅策著我,所以相機拿了書包背了就出發了。

在學校下幾站有一個很漂亮的公園,一直想去好久了,今天就去那邊吧。搭著電車,方向是對的,可是公園在路的另外一邊,一班而言電車每一站會自己停下來,可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所以我就坐過站了,等了另外一班車才會到對的位置,然後還要找路過到對面去,一直很擔心公園會關門,所以走過去的時候一直很趕,在注意有沒有人一直進去,還好門還是開開的,其實,應該是不會關吧,有人住在裡面的樣子。這公園進去是不用錢的,可以付自願門票二十克朗,可是大家進去都沒有付,我也沒有。這個公園很多花花草草,顏色很豐富,隨便挑了一條路就開始走,原本沒想到這公園那麼的大,以為是有前面進去的看到那一塊,可是越走越遠越走越遠,每一條路都有相通,所以我差不多整個公園都快走遍了,左邊那條路是一個大房子,前面有一片大花園,是個豪宅,中間的路一直走進去可以走到很裡面,右邊是一片草坪,左邊一路上都是花。進去一點還有木頭的恐龍,我有和他們合照喔,有點呆,可是好可愛!公園很大,相對於台灣的人口比例,會發現這裡人很少,越往裡面走越少人,感覺怕怕的,所以折回來,然後發現另外一條小路,似乎可以繞回去,所以就拐了個彎進去。奇怪的是越走越高。路小小條的,想說總有路下去,所以就一直往上走,路邊開始不是花花草草,是越來越多的蕨類,苔蘚植物,越來越有探險的感覺了。走到一半,發現可以看見一半的城市,看來是個登高的好地方,前面的路不難走,又繼續一直往上走,想說,看來自己發現一個特別的地方,不太有人會走到這裡來吧,爬到頂峰一個人在那邊得意,在那邊照了一些得意照,還發現有椅子可以休息,看來這地方真的是不錯,陽光有點大,可是有點冷,算算時間該下去了,否則到時候找不到路下去就糟糕了,然後在想說要沿著原路下去還是走別條路,想了想,當然是走不一樣的囉,有照到太陽的地方就不會冷,沒有太陽的地方就會冷了。結果想說另外一條探險之路又要開始的時候,才發現,這個地方要上來根本是容易的很,不知道自己剛剛在那邊得意什麼。既然如此,這個地方不用怕,所以又繼續往沒去過的地方走,甚至走出了公園外都不知道,看了一下地圖,有個湖耶,去那邊看一下當作今天公園散步的結束好了。站在湖邊,其實覺得湖邊有一點點像是沼澤,沒走好會陷下去。大概看了一下公園出口的方向,就朝那邊走去,還遇到一個小瀑布。因為我一個人來,所以照片都是我靠在一個地方然後按自拍照的,有些還不錯說,在瀑布前被發現我在自拍,所以有個女生路人就拍了張照,她是新搬來這邊,所以也是第一次來,我告訴他有個地方可以上去,他聽到很高興,馬上折回去要去看看,看來,現在的時間對於他們而言一點都不晚。

在路上慢慢晃,原本想要找莊斐能去吃Afterwork,可是他一直都沒有回電。我晚上也沒有計畫,所以就慢慢的在路上走,不想回剛剛的地方去搭車,想說就順著走,一定有地方可以搭車,是也沒錯,還欣賞了沿路的好景色,有些地方離學校很近,可是就是沒進去過,看起來很高級。經過醫院,看起來不像醫院,在瑞典文中,醫院叫做”sjukhuset”,就是生病的房子,很好玩。搭上電車,想說去Netto買東西好了,要轉車,想說剛好在WorldMuseum附近,這也是好久就想進去的,今天剛好還沒關,就去看看。這個博物館不一樣,他的主題都是一些需要社會關懷和重視的,一個以非洲為主題的館,一個以愛滋病為主題的,很特別,還蠻喜歡的,不知道會不會換主題。去Netto的路上遇到Janno,他剛去Emileon家回來,我原本也有被找去,他們還說要去Pub,可是我都沒有很想,花錢又不知道在做什麼。買完東西回去,和莊斐能約去Fysiken看看,這是他們這邊的健身房,很多人都會去那邊辦會員卡健身,今天去看看是因為莊斐能拿到免費卡可以去看看,所以才去,一路上跑著過去,還迷了路,到了沒開。今天是星期五,和平常開放時間不一樣,沒注意到,真是可惜,只是晚上天氣好,出來散步運動也不錯,還遇到Julia。晚上一個人窩在被窩看電影,再見鍾情,喝啤酒吃爆米花,愉快的渡過開認真一點的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