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07 報告的投影片和語言課的結束
今天又是TCIT的課,我想說考完試大概應該就會出現了吧,哪知道九點十五分我出現在教室的時候,大概全班十五個人吧,老師說他已經和另外一門課的老師反映了,這畢竟太誇張。今天的課瑞典爸爸Daniel帶他的小朋友來,所以上課有一點點不那麼安靜,不過人少上課也好,我有比較專心。中午又去辦公室報到,一點十五分開始CNB的Meeting了,我和Andres負責弄投影片,所以和其他人就分開到另外一間教室去工作,被Marcus請了一杯咖啡,原來這邊的大杯咖啡只要五塊克朗,原本要给Marcus錢的時候他說不用,因為很便宜。我和Andres到一間大教室,小教室都滿了,開始工作,結果大部分的投影片都是他在做,因為一台電腦就夠了,所以我就在旁邊提供意見。之前對他還蠻陌生的,外表看起來有點嚴肅有點恐怖,可是都會和自己說不怕不怕,要勇敢去面對。然後經過一個下午的相處,發現他他還蠻好相處的,瑞典人的英文還是有不行的時候,因為他們也有瑞英字典軟體,Andres還蠻常用的,被我發現之後,我就和他把這軟體要來了,還蠻酷的。我們之間的互動還算不錯,不會有差很多的想法,所以投影片做完也就差不多了,邊收東西的時候還聊了一下天,他是從Stockholm過來的,有個小家族企業,不過也在Stockholm,現在只有他一個人在這邊,有時候會回去幫忙。他看起很年輕,除了之前覺得他有在練身體之外,不知道他已經有一些工作經驗了,他說他已經服過兵役了,那時候是在弄軟體的東西,被外派到俄國去,然後一年之後發現很無聊就退出了, 然後還有去廣告公司上班一陣子,所以面對廣告的東西應該不陌生,可是因為長期面對電腦下來讓他對電腦很厭煩,平常他回去沒有事情都不會再碰電腦,之後想要做和人接觸多一點的工作,不管在什麼行業。這就是大概聊天的內容,會去找Marcus,他們還在工作,可是因為我們的部份結束了所以我也就先走了。
回去房間八點左右才要上瑞典文課,結果因為灌SpySweeper軟體,成功了卻不知道自己成功,所以安裝又反安裝很多次,完全的浪費時間,還差點遲到瑞典文課,騎腳踏車去電車站。今天是最後一堂,六個星期過的很快,自己的瑞典文程度還是班上最差的吧,不過就是慢慢進步吧。老師今天介紹了瑞典的聖誕節,果然是聖誕大餐,吃好多東西,然後大家介紹自己怎麼過聖誕節,台灣的聖誕節是商人過的,沒有團聚的味道。可是因為大家都分享,所以今天很晚下課,而且大家又有一點點依依不捨,有些人要回去自己的國家,我不知道自己還會不會繼續上課,所以一切是未知數。
一個人從電車站牽著腳踏車回家,一路上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很想要放聲大哭,我不知道原因,或許是因為一個簡單的離別,總有一天會離開這裡,還是哭終於不用再這樣提心吊膽的搭車,隨時都怕遇到查票員,還是在哭我現在只有一個人,還是哭我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即使已經在我腦中逐漸成形,我真的不知道,最後,我還是沒有哭,不知道要向誰哭,也不是受誰欺負啊,這次我是真的不知道!回到家的時間已經十一點多,因為在道別的時候錯過一班電車,又等了二十分鐘。洗個澡才開始修投影片,因為明天很多組要報告,所以想說弄可愛一點,放一些圖片,所以全部完成的時間是.. 凌晨三點,打了通電話給老媽,老媽正巧要出發去台北,說什麼買了個啥紅外線的床,要去聽說明啥的,價錢很誇張,講完電話想說去睡覺,又看了一下投影片發現有些地方不很好,所以又改了一下,真正睡覺時間,凌晨四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