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30 …..

發現自己假如很久沒有寫日記不是代表生活多采多姿而沒有時間記錄生活點滴就是現在過著一團亂的生活,讓自己沒有思緒寫日記,而這一陣子,我想是後者居多吧。

曾經和同學提到擁有什麼、放棄什麼,同學說,人生就是因為有選擇,所以才會更不同,還蠻喜歡這句話的,人總是坐一山望一山高,想要去抓住看來更美好的,卻往往失去更多。有時候的自己就是陷入這樣的矛盾之中。

未來的不確定性太大,沒有人是故意變成這樣的,但是我總是想要快點確定下來,希望自己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幫助自己走向一個對的路。什麼是對的路?很難吧,少花點錢少做點錯事,如果這樣是對的,那或許失去了很多學習的機會。可悲在,現在沒有什麼東西是真正是自己的,還沒有辦法獨立站在這個世界上,讓人景仰,雖然知道自己有一天總會在某個地方發光著,只是現在看不見那個地方。浪費了很多時間想要做最好的選擇,卻老是忘卻時間才是寶貴的,或許以往的經驗,總是在嘗試又嘗試中學習,但是時間所付出的代價相對高。這是好還是不好?普通偏不好,雖然學習了,但是有點慢,普通偏好,這些無形中累積的知識,總是會慢慢的表現出來。

我不想當一個沒用的人,也不想當一個沒有內容的人,可是最近做的事情都在扯自己的後腿,想要學習當一個拿的起也放的下、猶豫少一點的人,果決是我該學習的東西。或許上進也很需要吧,人到最後還是要靠自己,裡面有多少東西,別人看幾眼就會看穿了,就如同自己看別人一樣,談吐舉止知識內涵,就是自己的斤兩。或許努力,是不想讓別人丟臉,也不想讓自己丟臉吧。

自己最近很沒有衝勁,或是在瑞典漸漸消磨自己的衝勁,雖然台灣小,可是自己有當個什麼職,所以有個事情可以做,有個理想有群人可以實現,瑞典讓我看見了這個世界,也有理想,卻也讓我開始等待,寫一本書、有自己的事業、然後做起慈善,我一直在等待。等待,是一個敷衍的詞,事實上的說法是,浪費時間。有想法,就得努力啊,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人生中的等待就是機會的錯失,難怪人家要罵我笨,如果我覺得這句話很刺,那我想我聽懂了;如果我覺得這句話在開玩笑,那我還是笨蛋一個。

可不可以努力一點啊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