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三下學期自己還沒有出國之前,申請了個"送珍敦品勵學獎學金",前幾天接到學校的來信說送珍先生要出一本書,希望我們拿過獎學金的同學可以寫一篇文章,會放在書裡面。挺好玩的,所以我也寫了一篇送回給學校。下面就是這篇文章啦,沒有像之前文章那樣的流水帳了,哈哈!畢竟有認真寫了一下~

 

管科九五級 廖郁婷

那時候申請送珍敦品勵學獎學金是為了出國的準備,平常的自己喜歡把時間拿來參加活動,除了一個家教以外就沒有額外的收入了,偏偏自己下一個夢想是出國唸書,因此就以申請獎學金來彌補這一方面的不足,而自己也很幸運的被院內選上這個獎學金的名額。

頒獎那一天是交大2005年的校慶,四月十九號那一天,領獎人幾乎清一色都是大四生,可能只有包含我這少數幾個大三生,而那一天剛好球隊也有活動,所以上台領獎的時候我還穿著網球隊的隊服。

老實說是在頒獎那一天才真正看過溫先生本人。上台之後大家乖乖站一排,溫先生一個一個來頒獎,然後握握手。站在台上還真有點緊張,眾目睽睽,似乎怎麼站都不自然,眼睛不知道要看哪裡。而當溫先生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感覺特別高興,溫先生面帶笑容的說了聲恭喜,然後握了握手,把獎狀頒給我,頓時感覺溫先生是個很溫暖的人,所以在頒獎完之後,特地又帶著獎狀跑去找溫先生想好好照一張相。

溫先生的臉上似乎隨時都充滿笑容,看見我來找他照相也很開心。照完相和我聊天一下,問問我是哪個科系的阿,現在近況之類的;然後我最記得溫先生和我說的這一句話,他說"加油,以後博士班畢業我請你吃飯!聽了之後覺得很開心又很好笑,開心是覺得自己被看得起,好笑是沒有暫時唸博士班的打算,不知道被溫先生請這一 頓飯的機會自己什麼時候才要實現。

領獎後再經過不到三個月,自己出國的夢想也成真了,在瑞典當交換學生。一年的交換學生生涯再加上半年的寫論文時光,讓自己的眼界著實開了不少。或許簡單而言,以前只知道世界很大,但是不知道世界到底有多大,出來之後會覺得,天阿,世界怎麼那麼大!如果有機會,自己也會鼓勵在台灣的朋友,有機會就到國外來看看。現在自己身邊的朋友是從各個國家來的,瑞典、義大利、法國、德國、西班牙、日本、愛沙東尼亞、泰國,以前這種感覺似乎只有在書上才會讀到,現在很真切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感覺真的很棒,特別的是,你和他們都變成了朋友。再加上有機會到各個國家去旅行,一路上發生的故事和遇到的人,除了讓自己成長變得更勇敢之外,也讓自己體驗了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學習是一連串的跌倒和再站起來,放開心胸會擁抱的更多。

接下來自己的計畫,是留在國外工作。今年十二月還在瑞典的自己參加了國外的工作面試,沒有過關斬將的輝煌紀錄,不過幸運的自己倒是取得了一份在德國公司上班的機會。明年五月的我,在人生地不熟,再加上語言不太通的德國要展開另一階段的人生,這應該又是更大的挑戰了。

不知道頒了獎給那麼多屆的學生,溫先生對我的印象會有多少。沒有繼續唸博士的我,希望溫先生對我現在的表現還算欣慰,若有機會,也希望可以再和溫先生碰一次面,聽他對我期勉一番,讓自己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挑戰。

 ---
這篇文章順利的話就會出現在書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