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Chalmers唸的研究所,應該算是全瑞典很top的,人才輩出,不僅語言能力好,在其他領域也是箇中喬楚。所以在看大家上台報告,台上台下的辯論,經常都是很精采,而自己通常都是無緣加入此激烈的辯論,因為語言不好口才不好腦子裡也沒多少東西。不過班上有兩個很強的同學說過很喜歡我報告的方式,因為,很搞笑。

印象中有三次比較大的報告,每一次的報告自己都要把稿子寫好,背在心裡面。第一次的報告比較平淡,剛來瑞典沒多久,能好好報告完就很阿彌陀佛了,不過一切都很順利,自己也很開心,同組的也很開心,至少沒有出差錯。第二次是報告Volvo的一個系統,自己當開場的那一個,為了表達系統安全的重要性,自己放了個腳踏車飛躍起來隻後完全解體的爆笑影片,班上同學連老師都笑的很開心。而第三次是講解奈米的概念,到底奈米多大多小,資料上說,如果地球的直徑當作一公尺,那奈米的長度可能就是乒乓球的大小了。為了和大家講解這概念,我在投影片上面畫了一顆地球,然後用箭頭隨便指一個點來和大家解釋著概念說,假如地球的直徑是一公尺,那奈米就是我手上這顆小網球鑰匙圈;如果看著投影片的那顆地球,大家可以看到箭頭指著的那個點嘛?"然後就看大家很認真的在找尋箭頭指的點,接著我才很開心的說,實際上,那邊根本沒有點,因為奈米根本小到看不見,接著又是全班在笑。

唉,自己報告的技巧都很小朋友,表現不出什麼專業的形象,可是把大家用的都很開心,以後要面對的人或許都不是可以這樣搞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