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本不會有這一次碰面,上次Erik問我要怎樣回覆他的時候,已經說好用電話了,因為那時候只有兩個問題,一個是要在哪個國家還有什麼時候開始,很單純,再加上去會面的地方很麻煩,所以有點懶惰想說用打電話就好。

後來偶然在路上看見熟悉的

下午在看一些網站,因為對於自己的選擇不太有信心,有些住在德國的人說德國越來越糟糕,害我有點開始想太多,後來想說自己也不是會在那邊養老,現在想那些都太遠了,還是選擇德國吧。

把自己想要問的問題用中文寫下來,這樣即使在見面的時候拿出來看也不會因為他看得懂而尷尬。

我的問題:

1.      拿到永久居留證的可能

2.      每個分公司的主要差異在哪裡

3.      公司的制度文化

4.      職稱 薪水

5.      公司在歐洲的發展計畫

6.      Erik日本的名片

7.      負責帶我的人 聯絡方式

8.      歐洲和亞洲之間有多強的鏈結 公司或是客戶的案子

9.      顧問公司彼此的競爭存在嗎

10.  一開始公司會提供怎樣的資源 (生活上的)

11.  為什麼選我

12.  德文

13.  我需要先加強的知識

14.  工作簽證 早一個星期抵達

15.  工作內容

16.  我的學位問題

看來還挺不少的。

晚上大概五點半出門,原本想說這次想要休閒一點,最後還是穿了襯衫高跟鞋。因為對怎樣去比較熟悉了,所以一路上都很順利,向上次一樣提早了半個小時到,先到廁所去整裝一下,出來的時候Erik還沒到,坐在那邊看一下出門前帶的報紙。

16號公車終點站居然是自己去見面的一個轉車站,看來還有其他方式可以去,在網路上找了一下,果然很多方式可以去,上次只有單純看時刻表,被誤導了。再加上其實自己也還有蠻多問題想要問的,總覺得就這樣說好太隨便了,雖然是一開始,但也是人生大事,再加上很多人以羨幕帶著質疑的角度看我一次面試還面試完就確定有工作,讓我很想確定Erik有沒有搞錯,我是沒有工作經驗剛出社會的畢業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