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走了,所以大小約很多。離別的約不像是之前在台灣離別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大家都要離去了吧,這幾天原本一直談說要在辦公室辦party,中途聽說Jennie要辦,所以才沒有發出去消息,結果說到最後大家都沒有辦。時間有點趕了,所以星期五晚上先來個小的,算是小亞洲聚會好了..有我和nicole, take, prasit,一開始prasit還沒來,我們三個煮好忍不住就先開動了,之後Prasit和他女朋友才加入,晚點Johan也出現了,雖然感覺有點怪怪的,不過多和個人道別也好,大家在我廚房還弄到蠻晚的,最後回房間好像快一點吧,我喝了好多啤酒,因為一邊在吃東西,所以喝的很開心。回來和學弟講一下要來我房間拿東西的事情,然後明天他們要去溜冰學弟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想說不錯,都要離開了,去一下也開心。

星期六早上,起床大概十點了吧,弄點東西來吃順便整理房間,晚點十二點半,學弟帶著酒還有水果來孝敬我,聊了一下天準備出門溜冰。自己對於溜冰實在是一點都不在行,可是就還是想去,而且比起瑞典其他運動也不算貴,入場費加上租鞋子五十克朗,隨便你愛溜多久,還挺不錯的。去那邊一試就找到合自己size的鞋子,三十七號,漂亮~!進去溜的感覺還不錯,反正原本就不太會,也沒有什麼退步的空間可言,只是溜起來還蠻順的。後來跑去拿照相機,就開始東拍拍西拍拍,溜冰場的感覺真棒阿,讓我想到冰上悍將的場景。背著相機溜來溜去,好險都沒有跌倒,只是發現有一個小妹妹一直跟著我,我帶這相機溜到哪裡,他就會跟過來,然後他的動作就是想要練煞車,可是沒站好就會直接撲地,我會偷看她她也在都看我,真的是我到哪裡她就到哪裡。她眼睛好大,我以為她是中東小孩。中間休息了一下,因為沒電池了,跑去衣服那邊換一下,她也跟過來了,不過是去找她媽媽,看她把安全帽拿掉才知道她是漂亮的瑞典小孩。我在那邊坐著一下下,她就拿起她的玩具在那邊玩,等到我下去她又下去。後來她媽媽也在場上溜冰,我們才在那邊聊天了一下,原來還有一個小妹妹也在溜,她們兩個是六歲的雙胞胎,因為還蠻喜歡溜冰而且也不怕摔,所以媽媽就把她們帶來玩,看她們兩個小小隻的好可愛喔。她媽媽說,剛在休息的時候阿,那個剛剛跟來跟去的小妹妹就和她媽媽說"Mom, I think I found a friend.”而那個friend就是指我,哈哈,超可愛啦。請示過她媽媽說可不可以和她們一起玩,得到允許之後,就三個人在那邊跑來跑去了。我發現自己放開和她們一起玩,自己也比較敢溜冰了,而且看她們真的超可愛,溜一溜會彎下腰扶著膝蓋滑行,像是滑雪一樣,然後練習轉圈煞車沒煞好就會跌倒,有時候兩個會跌在一起,另外一個比較害羞的就會爬到另外一個的身上,兩個人變成十字交叉樣,在那邊動來動去,或是想個人一起學蛙式在冰上游泳,再不然就是一個會去拉另外一個,兩個人又一起跌倒,好可愛喔。雖然我們語言不太通,用著極度破的瑞典文問她們的名字,還有幾歲,剩下就是用手勢比來比去,不知道台灣的溜冰場有沒有那種小小的車子可以讓小朋友練溜冰的,常常是爸媽在後面推小車子,小朋友坐在上面被推著到處走,一開始是我推她,後來換我那麼一個大人坐在上面讓她推我,哈哈,感覺真好笑,好可愛喔。剩下的就是玩追逐遊戲,雙胞胎其中一個比較害羞溜的比較不好一點點,我就帶著她去追那個比較好動一點的,三個人用著無法溝通的語言玩在一起。一直到四點多要關門了還捨不得走。當然還有和學弟妹一起溜,感覺真好,果然是年輕一歲,還是有年輕的感覺。在溜冰場上有很厲害的人,大家都一直不好意思去搭訕,因為人家真的太強了,只是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我過去和他們說了一下話,原來他們平常沒有在這裡溜,只是原本去的地方關門了,所以今天來這邊,他們也只是愛溜冰而已,沒有打冰上曲棍球或是什麼的,只是十歲開始每個禮拜都在溜,溜到最後就很強了,我也有拍一些他們的影片,真是帥氣阿。去德國有機會要多學一點溜冰。

溜玩冰,學弟妹們多少都準備要去等一下一個瑞典人邀請的party,不過我等下要去和mimi碰面,所以只能說再見啦。用和學妹借來的卡搭著十六號公車到市區,然後走到約好的地點碰面。剛剛去溜冰不覺得很冷,現在晚了真的是狂冷,我一個人先到,之後才是nicole,mimi, Kevin, mimi室友和take,然後大家一起去一間bar喝酒,Kevin一直要我們點一種叫做GennessIrish啤酒,好像很有特色,所以點了一杯,size還挺不小的,很黑,第一口喝有點點醬油味(?),後來就還挺好喝的,只是可能剛剛溜冰太累,中午晚上都沒吃什麼東西,所以喝大概四分之一不到就開始茫了,不過自己茫似乎不太容易被看出來,因為不太會過high,大家就做在bar裡面邊喝邊聊天,我一杯就很多了,她們喝完又都在點一杯,我實在無法了,而且還挺不便宜的,五十二克朗,可以的話寧願再去溜一次冰,不過這次是和特別的人就是了。

喝完出bar,就是真正要離別的時候,外面還挺冷的。和mimi擁抱,和Kevin擁抱,祝他生日快樂,也和mimi室友擁抱,和mimi抱的時候真的有難過的感覺,因為是真的和他分開了,一年半這樣玩來玩去的就這樣結束了,好惆悵。

天氣很冷,我們以極快的速度走回家,還有另外一場party等著我,是Erika邀他一些女生朋友來一起吃東西,沒想到Erik也邀一些他的朋友,所以當我回到走廊看到的是一大堆人,和Erik and Erika打聲招呼說等下再出現,然後就在自己的房間坐著想睡覺了,是因為動來動去都沒有睡覺吧。直到後來Erika來敲我們叫我去和他們碰碰面我才出去,一開始和大家好陌生,大家都在說瑞典文,聽不懂。然後Erik帶男生們去他的房間,剩女生在廚房,大家還是在用瑞典文,最後我才被注意到,所以他們開始用英文。聊聊也挺開心的阿,有兩個女生因為有申請去交大當交換學生,所以很開心我從台灣來,問我好多台灣的問題,還有Emma也在那邊,所以當Erika還有一些女生跑去找男生的時候,我們四個聊的很開心。Erika來了幾次問我們要不要過去,我們都說我們在這邊聊的很開心,Emma幫我和Erika照了幾張相,Erika很開心的親了我一下,我的美女鄰居阿。

後來Erik來帶著一瓶和Bailey’s有點像的酒,綁架我到Erika的房間,大部分的人也都在那邊,所以我們就轉戰那邊繼續聊天,然後還喝剛剛Erik拿的很甜的酒。不過我想他可能有點醉,不然我們兩個平常好像比較難那麼親近,可以坐的很近像那種黏在一起的朋友,後來帶一個女生去我房間看她的夢想台灣,和他說很多,台灣簡直就是寶島了嘛!然後還聊到一些核能發電的問題,因為他是唸這方面的,後來Erik也來,那女生很興奮的講解台灣給他聽,真是愛台灣阿。Erik很好玩的就把Sandy給我的紀念品小Bailey’s打開,喝了一口然後給我喝,原本沒想到要開那小Bailey’s的,結果就這樣被開了,不過也就這樣啦。回到Erika房間繼續聊,和一個剛剛比較沒那麼熟的女生聊天,Erika的朋友,尤其是Emma一直鼓勵我去找一個瑞典男生試試,就算只有kiss也好,自從他上次來鼓吹我這樣做到現在都沒有實現,也還是不死心的說今天要我和她們一起去club找一個。所以和面前這女生聊到我下星期三就得回家了,簽證會過期,我想留下來,可是還是會被踢回去,他問說那有其他的辦法可以留下來吧,結婚阿!我說沒有人要阿,他說你可以問Erik阿,(他那時候就坐在我旁邊),所以我就問,”Erik, would you marry me?” Erik就說,”Yes”then, we fix the problem. 想到這一段就覺得好笑。過一陣子,我還是坐在一樣的位置,Erika跑過來和我聊天,談到一些難過要離開的事情,他說他會到德國找我,一定,他很認真的這樣說,聽了好感動喔。我說我也要再回來,我保證。這對我而言是很認真的話囉,有些事情說了會就一定要去做,而之前和別人說也只是說或許而已。回來之後,我還是可以到他這邊住,或是他以後會有自己的房子吧。他還和我說,這就是life,總不能永遠在一起,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個就很想哭,他聽到我這樣說,就做個動作把嘴巴的拉鍊拉起來,說"不說了.” 聽了更難過。

晚點她們都要去party,原本沒要去,但是想說以前說過要和美女一起去club可是都沒有,那這次去好了,結果到門口我只有帶學生証沒有帶ID,所以被擋在門外,到最後,Erika和我還有Emma還有剛剛說結婚的那個女生就不進去了,雖然是因為我她們沒進去,但是實際上她們也好像不想進去,人不太多好像挺無聊的,所以我們就散步回家了,我回我的家,她們往Sebastian家的方向走去。回到家也是累了,洗洗澡就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