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 挪威人

兩天的旅行,應該也算看了不少挪威人,來說一下挪威印象。其實北歐人都長的有點像吧,真正比較不一樣的小孩子的髮型,這就差很多了,瑞典人的小孩頭髮都很有造型,抹髮膠,挪威小孩頭髮會像是以前美國電影裡長長的,比較亂的頭髮,但是配上他們的臉,感覺表現了很多。坐火車時,有一個小孩剪比較普通的髮型,剛上車時因為我一個人坐四個人的位置,他們要來和我坐,所以就和我笑笑,講了點簡單的英文,斯文斯文,對他的印象是乖乖的,但是還是男生,笑起來很可愛。另外一個坐在他旁邊的男生,一開始是帶著有耳朵的帽子,露出一點染色的頭髮,穿著皮外套,雖然已經知道他有染頭髮,但是等他把帽子脫掉還是心裡哇了一下,大紅色的,但是又不是全染。不太笑,感覺心情不好,很有特色的憂鬱男孩。另外一個是第一個的好朋友,叫做Alexender,這看起來是花花公子型的人,至少臉上是這麼寫。那時候看到他們,真的好想拿相機拍喔,一定會很有味道。還有另外一個是在坐車去voss的時候,是一個男孩和他女朋友坐在我對面椅子後面,剛好透過椅子縫細可以看到男生,臉上的表情和笑容會讓人家看了很喜歡。外國的小孩子都會有紅蘋果臉耶。

可能是因為整個地形的關係,很開闊,所以好幾次在火車上都遇到老師帶一大票的學生要去騎腳踏車,或是騎腳踏車回來,而且不像是短短的去幾個小時,每個人都是東西一大堆,像是背包客那樣子,超強的啦!我特別看了在火車鐵軌附近,真的都有一條是腳踏車或是人散步的路線,真的超棒的,很難想像在這種天寬地闊的地方騎車,感覺會有多舒服。或許這裡的小孩已經覺得沒什麼特別了,可是以我這外國人的角度而言,覺得這裡真棒。

最近挪威的天氣不好,會冷,讓我也深深體會到瑞典的冬天也即將到來,好冷阿!

挪威這邊上廁所要10kr,幣值就已經很貴了,收費還是人家的兩倍。

五塊克朗在挪威幾乎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