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31 挪威峽灣之旅

第二天醒來,時間還早,慢慢晃去火車站,外邊有點冷,可是大家都還是不上車,只有我一到趕快鑽到車子裡面,再休息一下。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是要做交通工具看景點的,所以要專心點。這一趟的火車是從Bergenvoss,因為和昨天走過的路一樣,所以還好,到了voss,雖然等一下下就有車,但聽說voss不錯,下去走走,還蠻可愛的小鎮,可能是太早到了,很多店都還沒有開,只是天氣越來越糟糕,再那邊停留一個多小時,到最後開始下雨,要回去之前還在湖邊看到很特殊的運動,就是穿著一身划水裝備,然後從一個平台划下去,然後再掉下水之前會在空中翻個圈才掉下去,第一次看到,我有把他拍下來。接下來是十點的公車去Gudvagen,真正的峽灣之旅應該是從這裡開始,一路爬升一路看到越來越深的峽灣,公車停在一處有超級好的view的旅館前,一開始我還不知道跑去另外一邊,剛好遇到一對夫婦和我聊天叫我去旅館的garden,一踏進去真的會哇的一聲讚嘆,真的棒!然後搭公車繼續走,接下來是去搭船,搭船隊五而言似乎比較沒那麼特別,可能是感覺在秀姑巒溪泛舟的時候也有這樣的感受,只是這裡船開的很慢,可以真正慢慢欣賞峽灣,不過這邊的峽灣真的深到很扯就是了,然後有時候看到旁邊有小村子,也會感覺很扯,怎麼有人要住在這裡。其中有一個教堂,好像是全世界最小的,只可以容納四十個人,那可能和一間教室差不多了吧。船一路開到Flam停下來,這時候我也有點累了,剛剛在船上其實是一直吹風,所以到火車站裡我就找個好位置坐下來睡覺了。因為要在這裡停留約三個小時,所以即使睡了一個多小時,時間還是很多,挑一條Flam建議散步路線最簡單的一條走,想說時間多一定沒問題。才一剛開始要往山上爬,就看到旁邊的山羊,他們也看到,其中一隻就走過來了,我也就停下來和他們玩,從外面拔草給他們吃,雖然裡面外面的草沒啥不一樣,可是他們就也在等我拔給他們吃,有時候還會不小心給舔到,暖暖的,仔細看他們有小小的牙齒喔,很好玩,應該讓他們咬咬看,看會不會痛。繼續往上走,原本看到別人家有綿羊也要爬上去玩的,結果剛好有人出來,問了一下,不可以上去,原來是我走錯路了,規劃的步道是另外一條,所以我有改變了方向,朝更高處前進。越往上爬越感覺開闊,雖然沒看見什麼人,還是很開心,上山下山然後順著小溪鐵路走回去,很怕時間遲到,所以沒有下去摸水,否則真該下去的,這邊的水不管哪裡都是超級清澈,超棒。快步走到火車站,時間還早大家就已經在排隊上火車了,很多騎腳踏車回來的小朋友。接下來這段火車,聽說是花了二十年打造的,一開始覺得沒什麼,因為台灣的鐵路也很厲害,這一段火車是從FlamMydral的,一路爬升,大約一個小時,到其中一個點可以看到火車到最後會爬到一個誇張高的地方,才真正覺得這段鐵路的厲害,火車再一個瀑布前面停下來讓遊客下去照相,這也是個恐怖的地方,哪來那麼多的水給瀑布這樣每秒的傾洩而下,很誇張。更誇張的是突然放音樂,然後開始有人穿古裝在瀑布邊跳舞,我有拍下來,不知道該說好笑還是怎樣,哈。之後火車才一路開到Mydral。接下來自己的行程就是回家啦,等大約五十分鐘火車就來要把我接回Oslo,一開始因為我網路訂位還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找到了過不久又有一群騎玩腳踏車的小朋友上車,超級吵的,還好他們一陣子就會下車,小孩子吵完下車換剛剛原本在車子裡講話不很大聲媽媽級的人在聊天,很吵!還好他們也下車了,感覺車上頓時少了很多人,也可以真正放鬆睡覺了,車子是晚上十點半才會到Oslo,很久,然後再等十一點半的夜車回歌德堡。在走去公車站的時候,看到之前買東西的商店,之前領了兩百塊挪威克朗之前,買船票巴士票還有買點東西最後剩下五塊錢,帶回瑞典也不能做什麼,之前買的香料也要六塊錢,有晃去商店看五塊錢可以做什麼,最後發現除了可以買零秤的糖果和棒棒糖沒有其他事情可以做,看到這家商店,知道如果再多一塊錢就好了,所以,就很勇敢的站在店門口,看到一個女生進來就問他說他有沒有一塊克朗,他沒有不過他男朋友有,哈哈,然後我就得到一塊克朗然後把我所有的錢通通花光光了。換錢是沒次出國最麻煩的一件事情!回到歌德堡的時候是凌晨三點二十分鐘,估計回到家是四點,果然也是,太晚沒有公車啥的,還好回到家也沒很累,和爸爸媽媽都聊天一下,整理一下日記才睡覺,結束這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