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403 難得的心情放鬆

沒有開會的一天,感覺輕鬆自在,早上起來唸唸書,然後去辦公室打電話,因為電腦系統的關係,以為沒有訂到飛機票,所以又訂一次,結果變成兩張票,所以去辦公室取消,然後再處理一些傳單的東西,到處去貼,結果就下雨了!回到房間,下午和家裡聊了好久的天,老媽的電腦有越益進步的感覺,這是好現象,也分享一些好東西給老媽,然後五點左右赴和系主任的約。從五點談到六點半多,雖然最後出來天還是大亮,但畢竟還是談了很久。只是正式談到重點的時間並不到一半,剩下都是在講瑞典的天氣、我復活節要出去玩、台灣的事情、日本的事情、一些哥特堡特別的事情、還有他們模仿十七(?)世紀東印度公司造的一艘船,從哥特堡航向上海,途中經過很多地方,到處去拜訪遊覽。那有關正經的事情也是有談到,可是條件真的是太好,完全的彈性,可以九月開始,可以十二月結束,老師也已經做好了大概的規劃,要訪問的公司也都有名冊了,似乎什麼都不用擔心。唯一不好的是沒有薪水吧,然後不算是工作經驗,這也是其中一點我考慮的地方。回來之後有點晚了,也懶惰去運動,就去散散步順便購物。想說弄點特別的東西來吃,就去買了點作西班牙Taco的粉和餅皮。回家之後正要開始下廚,就有要傳教的人來,去房間和他們喇哩一下,結果不小心又是半個小時,回到廚房開始煮飯,和辛也在那邊,很好奇就問他他是在瑞典出生還是在瑞典長大,他說他是六歲的時候過來的。坐飛機過來。那時候瑞典還很歡迎人家移民進來,就從這個主題開始,他告訴我瑞典的故事,因為金融風暴,因為物價膨脹和失業率之間要做選擇,看看德國,然後又有工會的因素,工會不要失業率,所以瑞典之前很不好過,所以到現在也不鼓勵別人定居。我的Taco 煮好就請和辛吃吃看,味道總是不夠辣,這是我很不滿意瑞典的一點,沒有辦法找到有辣的東西,很痛苦。後來美女鄰居來了,帥哥鄰居也來了,大家就在廚房聊天,和辛買了一大堆肉,和我借刀子坐在飯廳切,大家就在他包肉的塑膠袋上畫畫,我之前有做蛋糕,也拿出來讓大家吃吃看,是很普通的咖啡戚風蛋糕,味道不重,可是還蠻好吃的!之前學姐搬走,從學姐家搬了兩株一樣的植物到廚房,我平常沒在照顧,他們就快乾掉了,美女鄰居發現就拿水來澆,澆其中一株的時候邊說好醜,帥哥就故意說兩株不是都一樣嗎,為什麼這一株比較醜,(真的是很白痴),美女鄰居說是兩株都很醜!!還順便罵他一句笨蛋,我在旁邊看也覺得很好笑,也在罵他笨蛋,他就露出那種很故意的笑。然後晚點陪帥哥去到垃圾,他是這個星期的kitchen boss,沒做什麼事情,就弄到十一點了,不過心情很輕鬆,大家都是,帥哥該唸書的也是不想回去唸書。

有關於論文,那是研究瑞典西半部的區域,生醫公司如何建立起他們的網路,包括和學界或是政府機構,然後把這樣的網路擴大,希望可以建立起區域性的網路,來推廣這一個生醫科技,當然,最終的目的是希望可以發揚光大然後賺錢,對於國家而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