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語言課的最後一天,Barbro早上遲到了一點點進教室。Barbro是我們早上課的老師,老老的,上課有點點小打混,可是會發一些超級棒的補充講義,愛抽煙,早上從九點到十二點半的課通常有三次下課,我猜他都是去抽煙,事實上應該也是吧。早上的課還是按照進度上,沒有上什麼新的東西,要我們在課堂上寫一篇小小小短文,主題是我最好的朋友,這幾個星期上課下來畢竟還是有差,我寫了個自己認為還不錯的句子,叫做"她的生日比我晚幾天",不要看這幾個很簡單,要變成瑞典文,可是沒那麼容易勒,至少已經用到了比較級。在最後,大家和老師一起合照,然後單獨的和老師照相,雖然才短短的三個星期,也會有要分開的難過。老師稱讚我們是群很棒的學生,如果我是老師,我也會對學生這樣說,但或許,我們真的還不錯mycket bra!

下午是Cecelia的課,這老師可好玩囉,外表很年輕,可是已經三十八歲囉,愛抽煙,但是還沒結婚,可是上課很搞笑,不僅是他在白板上的圖很可愛,很像幼稚園小朋友,一些表情動作的,經常惹的大家哄堂大笑,所以上課很開心。這老師很用心在上課,下午上課前都會先備課,然後印很多paper給我們,paper就是的意思。他經常就是說…Ah!Jag har paper. 就是要發東西給我們啦。然後上課有時候會玩賓果、或是一問一答,一堆奇奇怪怪的遊戲來幫助我們學東西。有一次上課他拿的五種糖果請我們吃,為的就是讓我們了解en ett的變化型,先不管我們學了多少,倒是吃了不少種瑞典的糖果。有種糖果聽說是和伏特加有關,特噁心的,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嚐嚐,包準你吐出來。但是可能是我一直吃吃太多了,漸漸習慣這個味道,不知道是喜還是悲。只有我們是下午班,有時候會和老師一起在廚房吃中餐,老師都會分東西給我們吃,嚐一嚐瑞典的食物。今天上課,她拿了個在台灣從來沒見過的東西給我們提神醒腦,我以為是薄荷葉,要放在牙齒和上嘴唇之間,有點像是小茶包(我的照片有),有人吃了一下子就有感覺,我吃到下課還是一樣沒有差。可是到了下課,整個人開始不舒服,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不舒服到一種有讓我想要趕快下課回家睡大覺的感覺,很奇怪。要分開了真的會捨不得ㄟ,一樣和Cecelia照完相,還是得說再見。Vi ses I Goteborg~!我們在歌德堡見面了。

今天晚上語言學校有安排一個活動,原本說要在學校教室舉辦,後來這幾天天氣不錯,要去一個湖邊,時間還沒到,原本不舒服的身體,到下課的時候好些了,也就不回家休息了。在路上和Frank討論剛剛含著的是什麼,後來發現不是薄荷葉,可能是菸草之類的東西,真是糟糕,難怪我會覺得不舒服@@ 下次不想在碰那個東西了,虧我還覺得他很可愛。

去湖邊要撘公車,大家集合的時候,我們才知道這次的活動好像還算蠻不一樣的,大家要準備自己的食物,結果我們這一群沒帶的沒帶,有帶的也只是我們發現的便宜好吃餅乾,相較別人的豐盛,有點不好意思。在去途中,我們都一直想要打道回府,更害怕去那邊之後是要大家一起分享,那我們只有分享別人的份。

可是當我們真正的抵達湖邊,我真的慶幸自己沒有回去,這個湖好美,和星期天去的小島截然不同,那小島是個觀光勝地,而這湖邊是個完全的悠閒,就像是你會想要帶情人來的地方。兩手空空的我們,一直很不好意思,語言學校有準備一些食物,一開始我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拿,也不知道有什麼我們可以幫忙的。索性,一場剝蝦子教學活動化解了我們的尷尬。剝蝦子有什麼好教的,說的對,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特別,但是像他們這邊可能吃到的都是別人弄好的,所以自己動手弄得機會似乎很少,所以來了個教學,把剛剛分散的大家都聚集起來。教學完畢就是食物自由取用,他們準備好多,兩大塊的起司,一堆的麵包,洋芋片零食,啤酒,蝦子,小龍蝦,一堆醬料,消化餅乾,熱狗麵包,我們吃的好開心喔,感覺起來比我之前吃的任何一餐都還要豐盛。

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八月十多號到九月的十多號是他們吃海鮮的特別月份,這時候家家戶戶都會吃海鮮,也就是今天我們來戶外的原因。而在最後,他們還帶我們邊唱邊跳兩首他們在這個節日的傳統歌曲,很輕快可愛,瑞典人果然是比較害羞的,都不是大動作,但是卻也讓我親身體驗之前在電視上看到外國人過節日的方式了。

晚上回去,太陽差不多下山了,等公車的時候大家在聊天,聊各種語言,廣東話、國語、台語、一大堆的,很開心。今天很累,可是有種小小的開心,回到家開電腦,和Kevin聊天,知道他和Christine一切安好,只是或許明年的過年,我們又要錯過了,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去Seattle找他們。

明天學校就要註冊了,希望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