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真的是對於某些事情很固執,不知道是不是人家說的偏執狂。之前就一直想說Delsjon那麼漂亮,上次沒有可以好好拍照真是可惜,想再去又有點遠,又怕好天氣下一秒就沒有,終於今天早上開完會,和別人說自己下午會去湖邊,說了不去又怪怪,也是一股莫名其妙的動力就讓自己去了。

這次也是騎腳踏車,到底該怎麼走也只是憑著上次和Andres來的印象,沒想到還不錯耶,沒什麼迷路,而且一路上天氣又好,開心!到了高爾夫球俱樂部,雖然有點點小迷路,但是就此發現那邊有個小小養馬的地方,和馬玩了一下。


剛好背包有快要壞掉的蘋果,原本就打算要來餵動物的,所以就拿出一顆來給馬兒,我猜可能是因為我手拿著,所以它都只是一直用聞的,我一直很期待看到電視上馬咬蘋果的時候會露出大牙齒,很想給牠這樣拍一張,不過牠就是不吃,所以只好丟到地上,讓他得逞。而且牠吃完就掉頭走人,真是太無情無義了,我也走了算了。繼續騎車經過高爾夫球場,不管是哪裡,高爾夫球都是有錢人的運動,雖然不能下去打,但看到整齊的園區,心情也很開心,
 在瑞典打高爾夫球才真正有感覺吧,不會像是都市裡的塑膠草,而是森林裡的綠草地。其實沒有很久,就讓我找到了湖邊,想說就和上次一樣,先走走湖然後再去泡泡水。看指標上寫的瑞典文是
”runt stora delsjon”,意思是”around big lake”,就是大的環湖步道啦,

 然後我就想阿,應該有小的吧,印象中有,先走吧,然後到時候再看指標。結果一路上都沒有小圈步道的指標,害我又整整走了一圈環湖步道,
7.5公里。一個人走路總是會東想西想,好像有點危險又沒什麼好怕的,因為一路上遇到很多都是一個人的,在運動跑步或是和我一樣散步的。其實放鬆下來很舒服,因為湖很大很大,感覺很開闊,又是在森林裡,所以場景一直在變換,有時在湖邊,有時在森林裡,有時候像是在莽原,
 有時候又出現在大馬路旁,還有令人搞不清楚方向的時候。真的是還好上次有和
Andres來過,所以知道該往哪裡走,自己一個人看到好奇的地方都去走走,發現一些很棒的view,然後欣賞路上遇到的人,看他們是以什麼感覺在湖邊走著。對於這裡而言,我是一個過客,或許每一次都是我的最後一次,在這裡享受這種悠閒,而對於瑞典的人,這裡是她們的家,就像後院一樣,來這裡多了份悠閒。還記得自己在台灣的時候,很懶得去一些離家很近卻感覺不錯的地方,因為它就在那裡,有點矛盾的心情。我真的很愛Delsjon,有點遠卻又很讓人放鬆的地方。走完一圈回來,太陽已經偏斜很多了,還是想要到湖邊泡泡水,
 剛把腳放到水裡的時候,水真的很冰,但是放久了就習慣了,又開始欣賞起湖邊的人們。有人在草地上曬太陽,有爸爸帶小孩子來互邊走走摸摸水, 也有一家人來野餐玩耍,在水上划獨木舟,在這裡的好,是很容易親近自然,真的很羨慕,雖然我現在也在其中。泡完水走到草地上去做著,把包包裡的蘋果拿出來切一切分給鴨子們吃,人和動物在這裡是很親近的,你躺在草地上,牠們是會晃到你旁邊的,或是到水裡和你一起享受這一片好景色,互不干擾,一起享受悠閒。
 真的是忍不住拿起相機拍拍拍,想留住些什麼感覺。坐著坐著,有點點晚,有點點涼,該是回家的時候了,站起來拍拍屁股,想說包包裡還有一件外套等一下可以穿著,摸了摸才發現自己似乎忘了帶,祈禱等一下騎車回家不會太冷,最近似乎常常望記帶外套,還好還有太陽,沒有很冷,回到家,天也還亮亮的,很開 心自己這樣去晃了一趟,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