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就要來了,美女昨天回家,帥哥今天也回家了。美女回家前我特地取找她說再見,沒想到他準備了一份聖誕節禮物要給我,說24號晚上才可以開,很不好意思的我也從房間變出很不上相的禮物送給她,下次見面就是一月十五號了,好久喔。而帥哥更晚,可能要二十幾號才會碰面吧,那時候我都快要回去了!

瑞典或是歐洲吧,或是有過聖誕節的國家,都會買禮物送給家人,不過最近倒是聽到不少人會覺得這是負擔,因為挑禮物很麻煩又要花錢,不過拆禮物的時候應該是很開心吧!還挺喜歡看到一堆禮物放在聖誕樹底下的感覺~!

前天Anders問我第二天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成天無所事事的我很快樂的答應了。原本想說可以來弄一下台灣道地的醡菜肉絲麵給他吃,沒想到他已經準備好了,是他從上班的地方帶回來的聖誕節餐盒。那原本是一個人的餐盒,可是真的太大了,他吃不完,女朋友又回家了,所以和我一起分享。餐盒裡面很多料都是只有一份,所以我們把所有的東西都切一半,一人拿一些,看起來沒什麼份量,吃到最後居然也覺得很撐。吃飯和聊天,從一點不小心就吃到了三點。我們提到了一點瑞典的政治,在瑞典的政客是不能說謊和做錯事的。之前有一位很受歡迎的女政府官員,去超市買尿布和一些生活用品,因為皮夾裡面卡太多,所以不小心拿到政府公務專用的信用卡來刷,結果被發現馬上聲望大幅下跌被踢下台,民眾不相信她的任何解釋,最後花了她五年的時間才又在政壇嶄露頭角。反觀台灣,如果也是這樣的話,那台灣的政府官員不知道可以留著的,不貪污不欺騙的會不會用一雙手就數完了。

而今天是去我的secret lover Pelle家提前一天過聖誕,說secret lover是說好玩的,因為我們還挺好的,他知道我要留在這邊沒有出去玩,就邀我去他們家一起吃聖誕節大餐。這是第二次去他家了,之前為了趕報告,我還有Emilien還有他三個人一組就窩在他家住一天寫報告,玩樂的時間和認真的時間大概是一半一半吧。也因為和他們家的人之前見過面了,所以沒有很陌生,而且她們家人都很親切。他姊姊之前在美國工作,前幾年沒有回來過聖誕節,今年回來了,還有他的朋友,所以今天有七個人一起吃晚餐。食物真的是擺滿桌,瑞典在聖誕節吃的食物應該和美國很不一樣吧,這邊會有馬鈴薯派,小香腸,煙燻鮭魚,火腿,肉球,馬鈴薯,熱的起司蛋糕,不同口味的鯡魚,馬鈴薯莎拉,紅甘藍菜,硬麵包,一餐吃下來真的很漲,所以就像我們台灣一樣,過完年就會胖一圈,這邊是過完聖誕節就會胖一圈。因為Pelle他們家其實是越南過來的,所以在吃飯的時候是同時三種語言在進行,瑞典文英文和越南語,對於這種景象已經見怪不怪,大家都還聊得挺開心的了。吃飽飯之後移駕客廳,Pelle姊姊要 Pelle先拆一樣禮物,等一下大家就可以一起玩。我原本以為是像電視遊樂器之類的,沒想到是有點像紙上遊戲的玩意,名字叫做” Risk”,我還是第一次聽過。

玩起來挺簡單的,要有策略再加上一點運氣,是以世界地圖為主題,一開始先抽牌,然後就會有屬於自己的領地,每個人一開始有二十個士兵,你可以在自己的各個領地上放士兵,但每個地方最少要有一個。然後可以去攻擊別人,用擲骰子來決定這戰爭是誰贏,等到對方士兵死光,你就佔領整個國家,再來是佔領整個大陸,每一回合每個人可以增加至少三個士兵,依照你佔領多少國家決定增加多少士兵,如果你佔領整個大陸,那依照大陸的大小你又可以有更多士兵,遊戲最後的贏家是先佔領三個大陸的人。

是個還挺花時間的遊戲,而且我們都還簡化了,之前沒有玩過這樣的遊戲,沒想到這遊戲的變數會那麼大。因為有一個變因是你每一輪只有要獲得新國家你就可以多拿一張牌,只要三張牌上的花色都不一樣或是都一樣,你就可以拿來換士兵。而誇張在於第一個換的人可以換四個,再來六個,十個,十五個,二十個,二十五個,三十個,一直到六十個。這數目其實很誇張,因為一開始也才二十個,當可以換到二十個就已經算是很多了,多到足以讓你一次拿下一整個大陸,也因為這樣,遊戲的輸贏很難說。一開始,Pelle和他姊姊Anna是大贏家,一個佔領歐洲,一個佔領澳洲和北美洲,而我是一開始看起來就是要輸的人,因為不知道要怎樣佈局,最好的是一開始在各大洲都有領土,結果輸到只在亞洲不到六個人的兵力,擲骰子的手氣超背的。結果情勢開始逆轉,兩大陣營開始互相廝殺,彼此兵力消耗的即為快速,在此時因為換牌而逐漸坐大的我,繼Pelle奪走澳洲之後,我就把Pelle的澳洲整個奪走,最後攻佔全亞洲和澳洲。而最後的贏家是Pelle的弟弟Dennis,從非洲起家一直維持穩定的成長,在我們的小聯合之下也拿下了Pelle的歐洲和Pelle媽媽Sofia的南美洲,率先取得三個大陸贏得冠軍。

不過這真的是一個冗長的遊戲,我們玩了有三個多小時吧,到最後真的還有點累。明天還有一個聖誕餐是我們這群成天potluck的人一起的,極少出現蔬菜的瑞典式聖誕餐,真的要不變肥也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