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他還問了一些算是普通不過需要好好回答的問題,像是為什麼想要當顧問,因為喜歡和別人接觸,不管是和誰聊天,透過互相的經驗交流,你總是可以從對方身上學到一些東西",為什麼要在這家公司工作,"因為學長在這家公司的台灣分公司工作,很滿意,我想我也可以試試看,而自己又喜歡顧問,所以很棒"
 

台灣的分公司挺不錯的,如果你以後回台灣想要繼續的話,我們也可以幫忙你轉過去。那我們在德國瑞士比利時荷蘭有分公司,你想在哪裡工作,德國不錯,或許比利時吧,去過安特衛普,喜歡那邊大大條的路還有一旁的商店,想去海邊就去了阿"比利時的分公司在布魯塞爾,如果你想在瑞典的話,我們也有alliance,不過target可能就比較不一樣,瑞士的話要取的work permit可能比較麻煩一點。他在問我問題的時候我也有問他說很多客戶來找他們真的是因為Abeam主打是heritage from亞洲嘛,他說的確是,歐洲要去亞洲,亞洲也要去歐洲,而且還有些不一樣,日本過來的話是把製造留在亞洲,產品做好送過來,而最近過來的韓國公司LGHyundai之類的,是把製造放在東歐,我問那中國有過來嘛?他說現在還太早,不過以後肯定是的,因為我希望以自己是個台灣人會說中文可以來對公司有多一點的貢獻~” 恩,這也是我們會思考要把你放在哪個領域的問題,或許會讓你負責兩邊的溝通,畢竟語言上是個問題,你會說挺多語言的嘛,(我其實只會English and Chinesebeginners in Japanese and Swedish),我好像沒有正面回答,學語言很好玩阿,之前還在自學別種語言。多一種語言就等於多一個機會可以了解不同的文化阿!順便說一下,這和工作沒有關係,這個星期天我姐去參加日文最高級的檢定考,她很強,I am so proud of her,我回去之後也可以再和她學多一點。"不錯不錯!還有問一下我的論文,在哪一家公司,什麼方面的,他真的認真看過我的履歷表,還問我什麼是VoIP,我就解釋了一下,voice over IP,是一項新的科技,而我的公司是網路設備公司,(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英文就在這個時候卡住了,equipment device#$$%,一定是平常說太多這幾個字才會這樣,還好還好,自己跳脫就沒事了,重新說現在市場上的大客戶有ISPcable and broadband provider,大家都想進入市場,所以這些網路設備公司賣產品給他們,而我的公司當然也抓緊這大客戶,做客製化的產品,但同時也提供已經出貨的產品給一些city network,那要怎樣平衡就是我們要考慮的了"

然後可能再多問幾個問題,就說,他沒有什麼問題要問了,我就說我包包裡有帶台灣的鳳梨酥,你要不要吃吃看,我的外國朋友都很喜歡喔。他很開心的說好阿,我拿出來他還說整盒喔,(明明就不算很大盒),那我可以帶回去分同事吃了,雖然不一定會有多少人吃的到。現場打開嚐了一塊,好像還算喜歡,只是可能啤酒味太重了,所以沒有真正嚐到味道。

又聊了一下,他拿起他準備的小冊子開始和我介紹公司,有哪些方面的服務,一個一個介紹,我有時候還不小心的多話了一下,他還是很有耐心的聽我說完,然後他繼續介紹,真是好人阿。過不久他真的說他沒什麼問題了,工作那麼多年,面試過那麼多人,要不要這個人大概面試前五分鐘就決定了吧,歡迎你來我們公司,哈哈哈,TOUCHDOWN(懂了嗎,touchdown是這樣用的!)

接著他說他要去拿他日本的名片給我,所以先把剛剛給他的鳳梨酥還有他的中文名字通通帶上去,我在下面坐著等。沒想到,就這樣子,就拿到個工作了。他回來了卻沒有找到名片,下次給我,他等一下八點還有個meeting,看來他原本打算的面試時間也是短於一個小時,不過因為我們早開始,所以也算早結束。也閒聊了一些,如果可以,倒是很想跟在他身邊學習的,不過他說他都飛來飛去不一定在哪個點,他很喜歡這樣,只是星期一要離開家裡的時候有時候會捨不得,有一個大概十九歲的孩子,太太也是個忙碌人,所以大家都很習慣這樣的生活了,小孩也會自己照顧自己。他也問我有沒有family,外國人的family是指指自己的配偶和小孩,雖然對我們不是,不過我有parents and a sister。他有問我想要什麼時候開始工作,我原本是想要四月,因為二月是新年,一定要回去,然後想要多陪陪家人朋友所以再多留一個月,他說沒關係,你自己決定想要什麼時候開始,唸書結束就該有一段vacation,四月的話也不錯,公司的會計年度剛開始,很多事情可以一起跑一起學習。那工作地點的話你也自己選吧,他希望我在information technology的領域,或許就那方面而言,德國算是最棒的,不過你可以考慮考慮,如果想要在瑞典我也可以安排!怎麼有那麼好的事阿!我有問說假如我去德國有機會學德文嗎,他說不用擔心,那之前的事情我們都會安排的!

我們約說下個星期二給他回覆,雖然我說我會打電話給他,不過還在想要不要親自過來,因為這次忘記帶相機來了啦,這裡還真有點高級哩,沒帶相機來照相真是可惜啦!我還有和他說假如在歌德堡無聊的話可以打電話給我,我們可以去bar喝酒,哈哈,他似乎也覺得挺不錯的。我晚上大部分都沒什麼事,只有和鄰居去運動,露天的嘛?,沒有,是健身房,這裡天氣太糟了啦,Erik深深認同,不過今年還沒下雪,應該是暖化的關係吧!

因為還要坐公車回去,所以拿出之前自己抄的公車時刻表,他和我說抱歉他沒有辦法載我,因為他也沒有車,哈!我去櫃檯問了一下,兩分鐘之後車就來了,有點來不及的樣子,不過可以試試看,所以走回去和Erik愉快的道別,說我會再打電話給他的,他說隨時歡迎,有問題也可以直接問,如果語音信箱就留言吧!昨天傳簡訊就是怕吵到你工作",如果我在工作不想接電話就把電話關機啦,就像現在一樣!得走啦,今天很開心見到你,謝謝,晚安,很開心我們公司可以有你,掰掰晚安。離開的時候心裡想著快點趕車,所以也就離開了,幸運的我有搭上車子喔,一路平安順利的回市區。

今天很暖,市區很美,聖誕街燈亮起很有感覺,其實還想多待一下,老實說是有點悶吧,得到工作,而當初是想試試看,現在得到了卻茫然了,可能需要點時間去思考,搭車去Vasa一下,剛Pelle打電話來想說他會不會還在vasa,不過到的時候他和Janno已經離開了,剩下TAKE在工作,和他聊了一下德碩,聊一下日劇才回家。在房間也悶了一下然後去和Anders報告好消息,還有還Nicole包包,要做一個大決定真是不簡單阿!先慶祝開心一下再說~

我在面試的時候,我都敢直視Erik的眼睛喔,很認真在聽他說話,不過在他身上看到對顧問這工作的熱情,眼睛炯炯有神,他之前曾經轉過行,但最後還是喜歡顧問。他問我說,五年後你要做什麼,我說"我要成為某種程度的大人物,別人會因為我的知識而尊敬我,學長說他滿意現在的生活,因為他達到了他名、利、爽的三個指標,我也覺得這樣不錯,這是我未來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