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履歷也不是件快樂的事情,因為想要在國外,自己也沒真正拿定主意要去哪個公家哪個公司,都是從知名公司下手,看到或許可以試試看的職位就丟履歷出去,丟來丟去的結果當然是接到很多拒絕信,到最後自己也習慣了。畢竟比起歐洲人,自己處於劣勢,在西歐或是中歐工作,

 

通常都會被要求語言上要說德文法文英文荷蘭文之類的,我哪會阿,或是公司找那個國家的人方便許多,不用考慮工作許可的問題,我不管去哪,都需要公司幫我申請,所以拒絕信司空見慣了。那一陣子其實心情上也很低調,在生日之前,自己還對自己說一定要在生日前丟一些履歷出去,不這樣和自己說,感覺自己不會真的認真開始找,所以從那時候開始陸陸續續丟了一些,回想一下丟哪些公司,真的是很多,P&GIBMMichaelPAgeMaerskCarlsbergMcKinseyIKEAAccentureAmadeusErnst&YoungVirginNokia,根本是亂丟嘛,國家遍及瑞士英國世界各地,其實找到最後自己都疲乏了,有想說乾脆放棄就回台灣阿,也不相信回台灣找不到工作。

接下來就是說Abeam(德碩管理顧問公司)了,因為michael學長在這邊工作,歐洲也有分公司,所以基於投投看的想法之下就丟出去了,結果大概是第二天還是第三天很晚我在做麵包的時候就接到回信說要面試,給了我三個時間要我挑,一個是隔一天晚上,另外一個是下星期一和二,都是晚上七點。我當天很晚回信,選了下星期一晚上,結果回信第二天也沒接到更進一步的聯絡,沒在意就是了。

其實會有這面試的機會真的很意外,因為那時候跑去德碩的網站,逛了一下,找到可以投履歷的地方,就把履歷貼上去,然後他問reference number,我找不到那是啥,就隨便選一個,按繳交居然就交出去了,害我嚇了一跳,其他公司至少都是四五個步驟啥的,這公司居然就這樣接收了我的履歷,然後面試就接著來了,真是特別。

又過了幾天,我又接到一封信說原本要來見我的Mr. Deepak Kini不能來,變成Mr. Erik van Haaren (Managing Director)要來,下星期二晚上七點,地點是Arken Konferenscenter,Oljevägen,418 78 Göteborg。我當然說好阿,晚上的我可是個大閒人勒,除了運動之外就是休閒。
然後大概是星期天才開始認真準備面試吧,開始逛公司的網站,雖然信裡面提到要來面試我的人是Managing Director,我原本想說就是個經理,而Michael學長說是Regional manager,我也想說應該還好,等我在網站上看到他的名字才知道他是德國的老大,媽阿,這可真的是什麼了。可是星期天好像自己的心裡也沒很定下來,老實說是會緊張害怕吧,公司的東西其實沒有看很多進去。星期一,除了早上的開會和下午的運動,自己認真起來了。早上的時候特地早點去學校印一些成績單履歷表的檔案,比較早開始認真工作;運動的時候美女告訴我準備一下問題,為什麼要做這工作阿,為什麼這公司,你有什麼優點缺點,你要做這工作多久,美女似乎還頗有經驗,告訴我說提到缺點就說好像沒有什麼缺點,或是小小無關緊要的缺點,說要做多久的工作,就說如果這是我的dream job,那就會一直待下去啦,真是厲害。我想是美女老爸教他的吧,那時候才知道他老爸算是自己開醫院的醫生,和其他兩個醫生一起,所以有些面試人的經驗,其實就是想想要是自己是主管,想要怎樣的人吧。
所以那個晚上,自己開始把事情當一回事,第一件事情是燙衣服。以前在家裡看老爸燙衣服好像很簡單,自己燙起來才覺得真不簡單,再加上女生的襯衫會有剪裁,所以不是一直線的,有些地方又燙的不漂亮,花了我還挺久的時間才解決的一件襯衫,一直看一些小皺紋不爽,重複弄了很多次,後來想算了,太龜毛了。來燙長褲,還很笨的把折線多燙出一段來,趕快補救,然後也順便把一些襯衫燙一燙,好看多了。還是很愛襯衫,因為夠帥氣~燙完襯衫來寫書法,之前設計師要我幫他女朋友些一張,然後自己也想幫Anders和他女朋友寫,那就乾脆也來幫要面試我的Erik寫一下吧,還很神奇的幫他畫了一張business的護貝卡,似乎很炫。那天Michael學長也提醒了我一些事情,因為Erik在ERP方面很專業,所以要了解一下什麼是ERP,我也有特地去看一下那是什麼,挺酷的。那個晚上到睡覺前都是在看公司的資料,還有明天要怎樣去公司,抄一下時刻表,我還挺認真的說。
喔還有個小插曲,自己晚上還發了封簡訊給那Erik想說確定一下電話,怕明天有什麼事情發生可以聯絡他,等了一陣子沒有接到簡訊,過一陣子電話卻響了,是Erik打來的,當然要接,一開始他說什麼我還聽不懂,後來才懂說他不知道為什麼簡訊發不過來,所以直接打電話,電話沒錯,明天有什麼事情的話就打來吧,晚安。講完電話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然後我才了解,自己是多麼的緊張。學長說,不要緊張,人生工作的第一次面試也只有一個,你會經歷的但是不要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