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自己睡到超晚,昨天也不是特晚睡,怪怪的。然後起床之後就開始緊張,早餐還好,午餐就有點點吃不下,這對我來說可是很難得的,不過還是勉強吃完,我才不要面試的時候餓肚子,很爛。

 

下午的天氣其糟糕無比,大風大雨,整個看了就覺得糟糕,還好就知道自己得要出門,也就不那麼在意。原本想睡一下覺,結果修門的人來了,那我就趁機下去和Nicole借一下包包,和她聊聊天,其實心情有平緩許多,不那麼緊張。回來的時候們也修好了,在椅子上睡了一個小時的覺,起來時間還很多,開始看日劇,哈!放輕鬆的好,然後去廚房要拿蘋果吃,遇到Anders,把之前寫的書法給他,然後和他還有他女朋友聊一下,說要去面試的都是會被祝福的。吃完蘋果開始準備啦,換衣服化妝一下,自己看來還不錯,一切都有了就出門了。出門的時候已經沒有什麼雨了,也不太冷,很好,只是公車誤點讓自己緊張了一下,在搭車之前買了新的一張車卡就把身上的錢用完了,我還不知道在小店買一百元車卡要多四塊的手續費了,真貴。順利搭上車到下一個地點轉車,看車還沒來先領錢,車來了我還在領錢,我以為車早到,原來是我寄錯時間還趕跑去領錢,還好車子在那邊等了一下下,不然我沒有搭上車不就ㄔㄨㄚˋ 賽了。大概過了十多分鐘,到達第二個轉車站,是個超級偏僻的地方,轉車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不到,我開始有點急了,因為找不到搭車的地方,在不同的月台,很糟糕,看到有加油站,趕緊過去問人家,不過要先踩過爛泥巴,我想應該還好吧,就很勇敢的直接跑過去,遇到第一個人不會說英文,糟糟,掰然後快去找第二個人。他也不知道在哪裡搭,我說我要去Arken Conference center,他指一個方向說是在那個方向,我載你過去好了,哈哈,然後我就上車了,真是幸運。我告訴他說因為要job interview,所以不可以遲到,然後他就懂了。路上我們聊了一下,他還挺喜歡德國的,之前唸Gothenburg universtybusiness相關,也修德文,可以用德文來談判,強的咧。也去德國工作過好一陣子,然後現在在附近工作,家住在gothenburg center,然後他也問了我一下是怎樣的工作,什麼公司,我從哪裡來之類的,anyway,我被平安的送到了!感謝好心人。

我早了半個小時到,是三星的hotel,在門外看了一下我就進去了,裡面不太像是飯店大廳,左邊就是酒吧,右邊是reception,還沒看見Erik,我去那邊問一下洗手間在哪,然後去整理一下自己。到了才知道自己的鞋子變的多髒,真的是阿彌陀佛提早到,有時間整理自己,外套圍巾脫掉,在裡面幫自己的鞋子擦了好一陣子,把自己弄乾淨,還有十五分鐘,想說可以坐在椅子上再多看一下資料等Erik。結果一出來,就看他已經坐在櫃檯旁的椅子了,手裡沒有大資料夾,只有小小的手冊還有他的手機,我那時候在想是不是他,他就先和我打招呼了,真是好眼力阿,可能是那張照片發揮了作用吧,硬是要說一下,哈哈。不過他還在講電話,所以我在旁邊等了一下,然後才正式見面打招呼。我原本預想他可能是穿西裝吧,不過他還穿的挺休閒的,西裝褲加上藍色的毛衣,人也感覺超好。因為昨天的電話,所以用how are you問他的時候也被愉快的反問,開始的感覺挺不錯的。我們走到酒吧那邊,問我喝啥,normal water,然後他點啤酒,雖然明知他會出錢,不過還是想說或許該拿一下錢包,或許意思一下也好。高級的地方是不用隨身帶錢的,說一下房號簽個名就好了,不一樣喔!

在等待的時候他還轉過來和我說他們(櫃檯)有時候動作會很慢,所以他和櫃檯喊了一下,而我也沒在緊張了,開始問他問題,像是怎麼會在Gothenburg,因為Volvo客戶在這邊,剛好就在這hotel的旁邊,所以走路上班走路下班。我之前有說我是坐公車來的,轉了兩次,沒辦法,我沒車,他聽了笑一笑,他是坐飛機然後做計程車來的。等到我們坐下來之後就開始問問題了,老實說我忘記他第一個問題是什麼了啦,應該是怎麼知道Abeam這公司的,因為我學長,然後還說我好像學的比較像是technology,我就說我有帶成績單,要不要看,然後就搬出自己之前準備好的資料夾,還有做重點喔,翻給他看,而且在這之前,還拿出昨天寫好的他的名字和他的護貝卡,他似乎還挺喜歡的說,他說他下次去亞洲要拿給他的朋友看。然後說他有日本的名片,等下給我看,還說他是在日本做名片,人家聽不懂他的名字,就順便幫他翻譯了一下,接著他看了我準備的資料,有我的學程證明,他看了一下,是financial engineering的,聽起來似乎很神,其實沒有,接著是大一到大三的成績單,仔細的看,說你也有學business law嘛,我說那是compulsory的,他似乎覺得還不錯,下一張是Chalmers的,他發現一個詞,MEI他不懂,我解釋說那是我們program的全名,叫做Management and Economics of Innovation,他很好奇,問我說Innovation學什麼,我小愣了一下,後來解釋說比較偏向creating new business,你要怎樣找新的市場,新的科技,如何去切入之類的,他聽了似乎很滿意,點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