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想要上進,知道自己不夠上進,想要出人頭地,又很茫然。無意逛到PTT的奇人異事版,看到好多人的故事,好多人的不簡單,真的很煩。

每次都問自己,幹麻一定要上進嗎?可不可以就那麼隨隨便便的過日子,瑞典唸完書,就回台灣阿,台灣也不一定比較差,也不一定找不到好工作,憑著自己過去的經驗,應該也夠。為什麼要在國外找工作,到時候一定給電到不行,何必。很煩,看到那麼多人成功,是自己太按耐不住吧,成功沒有捷徑,偏偏自己到現在卻還沒找到一條自己要的路,還沒開始,成功更是遙遙無期。別問我什麼是成功,這該是我自己要放在心裡的。

每次都想到通識老師說的話,交大以前校長唐文志說要立志做第一等人,老師的注解是,因為你立志做第一等人,你還未必可以當第一等人,或許你只是二三等人;那假如你立志只要當第三等人就好,或許你只是第五第六等人。連大人物都不是第一等人,那我根本沒有等了吧,shit!

人的拼死拼活,到底在拼什麼啊?

老媽說過,人要有傲骨,不要有傲氣!對我而言,我只是嚥不下那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