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當了一小下午的油漆工,幫後面洗衣服那邊的天花板樑架漆防鏽,爬上爬下的,有機溶劑的味道很重,身上難免也會沾到一些漆,結束之後用水洗不掉,要先用松香水擦,然後快點用肥皂洗掉,因為松香水很傷皮膚,所以只是要把油漆溶掉,沒有要溶掉皮膚的意思....弄完之後,還要喝點牛奶,似乎是以前化學課學的,對於呼吸系統比較沒有那麼傷。  而今天也還要繼續...

然後晚上看了"當幸福來敲門",已經聽過很多人推薦了,今天自己終於有機會好好看一下。

================雷==================(看了就知道部分劇情囉!)

果真是挺不錯的,讓我感覺很棒的部分是"這是真人真事",每次想到這句話,我都會認真想一下這部電影在演什麼。如果我說喜歡這部電影,我會說因為電影拍的很樸實吧,沒有故意要去賺人熱淚,因為是真人真事,所以就是在描述一個故事,很真實的呈現。

還有一部分我也很喜歡,就是在每次老爸和兒子講話,講完話都會問"Okay?",兒子就會回答"Okay~"。每次這樣問,我都會緊張一小下,怕兒子哪天搖搖頭,就對老爸不信任了,那這老爸要怎樣撐下去?還好兒子都沒有,還說"You are a good papa.",真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會鬧脾氣。最後我也以為老婆會回來,去紐約的打拼是為了這個家,不過我錯了。

只是到現在我還在想這部片子想要傳達什麼訊息?你說他表達的很清楚,是很清楚,學習那股堅持和相信自己,努力向上,但是好像又不是,事情看來又好像需點運氣,而片子裡的那點運氣是不是就是因為那個魔術方塊,因為兒子的生日,老婆的朋友送他當禮物,拿來轉一轉發現自己可以解開,然後才又以此為特色被Jay Twistle看見,可是如果他自己沒有說自己也要去相同的地方而坐上計程車,怎麼成就這一段故事。而其實他自己也很聰明,只是學歷不高。

或許沒有一個關鍵的東西是把所有的故事串起來吧,如果要說關鍵就是人自己了吧,自己怎麼想成就自己是怎樣的人。但如果大家都會想,那就不會像電視裡面有那麼多的遊民,雖然主角Chris也曾經是其中一員,但他走出來了。不過很難說,世界上的故事太多了,或許比起很多人,主角的經歷也算還好。@@ 太難懂了.....或許等哪一天,或是好幾年後,我走過更多的路,才有辦法體會吧!

總是要學習去看到事情的另外一面......最近的天氣很好,只要看到天氣好我就超級超級想要往外面跑,很討厭在家裡發霉的感覺。想走的很遠很遠,過過不一樣的生活,可是日子一天天過去而自己都沒行動,好天氣要結束了而今天晚上可能開始下雨,開始後悔自己怎麼都沒有去個什麼地方。只是最近這幾天,想到一點,因為這一陣子乖乖待在家裡,乖乖貼藥換藥,所以身上的傷好了,而這件事應該比什麼都重要吧,身體是要用一輩子的,有問題不醫好那也是一輩子,說不定假如現在因為貪玩所以沒有好好照顧身體,以後有錢有閒卻沒有本錢玩,更糟吧,哈。而且自己也加減有在唸德文,這也是好事吧...

上次去黃建那邊,和他談談事情,聊到自己的壓力,當和別人說自己要去德國工作,很多人的反應都說"你好厲害","好強喔",或許那些讚美是對於自己在德國找到工作,或是到現在為止自己的表現,或是大家看見的是未來。而其實自己有多少斤兩重自己了解的很,離真正夠資格還天差地遠,所以總是沒有辦法放鬆,覺得該在自己的假期填滿東西,學這學那的。黃建說,就放鬆吧,好好陪爸媽就好了,就當作是以後出國這段時間沒有辦法好好在身邊的補償吧!至於別人會說很厲害之類的,有時候,人家是已經看到你未來的成就,想到你未來(或許)會變成顧問,而且(或許)還在德國工作過,所以聽了覺得很厲害,但事實上,這些事情都還沒有發生,而事情的成就也都需要過程,一般人都看見結果而不是過程,但沒有過程不會成就結果,所以不要受這些讚美的約束,在過程中好好表現就是了。我身邊的人都充滿著大智慧阿XDDDD

也因此,我現在每天都很放鬆,在家陪爸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