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很失敗的都沒有送媽媽什麼東西..
其實每次要自己挑禮物,不管是挑誰的,都很難挑。
星期五早點上台北,到處去晃晃,只想到上次和媽媽去逛街媽媽想買鞋,那乾脆星期六一天就陪老媽挑雙好穿的鞋好了。
結果星期六老媽去買菜回來,居然自己就買好鞋了,害我一直不知道要給什麼的好。
雖然做卡片也很有心意,可是自己的美術實在很不行...


今天,在媽媽房間的書桌唸書,突然發現一張小紙片,應該是自己以前畫的,很醜...可是看的出來媽媽很寶貝

這應該是以前自己再學指畫的時候做的....
然後再加上今天載媽媽姐姐一起去看醫生,所以就想到一些別人說的故事...

仔細觀察醫院裡,小孩子生病了,都是爸爸媽媽很呵護的帶著來看醫生。
而醫院裡面的老人們,卻都是自己來看醫生,他們的兒女呢?
忙著上班,忙著別的事情,所以父母對於小孩子身上的病痛一清而楚,而孩子對於爸媽身上的病卻一無所知。
認為父母長大了,有能力自己去看醫生,,再加上父母會瞞著小孩不想被擔心,所以常常錯過了很多可以知道父母身體狀況的機會。
時間過去了,等到真的有什麼事情,就慢了....
如果有看到爸媽去醫院,多問問他們怎麼了。
或許未來自己出國,看不見更多的事,但希望自己還在身邊的時候,該陪的該知道的都可以知道。

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個節目,來賓都是郎子回頭的故事主角,曾經那樣打打殺殺的歲月,現在都如過往雲煙,總是感謝轉變的一路上遇到的好心人。
每一位來賓,在節目的最後,都給大家一段話。
有個來賓他說了,"假如現在有人那槍指著你的頭,問所有你認識的人有沒有人要為你擋掉這顆子彈,這時候,只有你的父母會想都不想的就站出來替你擋。你好好想一想!"
他這一小段在我腦海裡留很久 ... 這沒什麼好下結論的,大家都懂。

問爸媽可以陪自己多久,根本沒個答案,要出國,自己心理也會怕...有句話說,你愛的人會離你越來越遠,你討厭的人,會永遠跟在你身邊。
所以張大哥那天在談他自己的事情,我想我也聽得懂...
我是真的很愛我的爸爸媽媽,雖然一天到晚吵來吵去。喜歡直接盯著他們看,戳戳他們的臉,很久都看不膩,喜歡他們的手放在我的身上,因為很溫暖....然後想著想著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