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九點半和Agneta約好要碰面用我學位的事情,昨天晚睡,沒聽到鬧鐘聲,八點半被自己嚇醒,好在還八點半而已。

九點半準時出現在ORIGO辦公室和Agneta碰面,她已經準備好在等我了。經過上次和Jorgen碰面,事情應該算是順利些了,Agneta也幫我看好要準備的文件,也幫我填好一些表格,現在主要就是在等論文寫完交出去,20學分拿到,然後離校手續辦完,就可以去申請學位了,雖然Agneta還是說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一定有,她也是第一次處理這樣的case。有幾種學位別可以選,其中一個是一般的,還有一個是Industrial Economic,她說她看了一下我的背景資料,我更應該拿到這一個,所以她打算幫我申請這個。

不過申請有學分上的限制,以瑞典學分算,四年半要拿160學分,其中80學分要屬於背景領域,而前三年每年至少要修40學分,其中好像又要有60學分在背景領域。然後她看了我的成績單感到很疑惑,因為我大一上27學分,大一下23學分,大二上下都是25學分,大三上23學分,大三下19學分,所以大一大二每年都是50學分,大三卻只有42學分,所以讓她以為每年至少要50學分,而我可能沒有完成第三年的學業。我那時候一直聽不懂她在問什麼,50學分?後來才懂她的意思,我解釋說我們一學期至少要修15學分,所以一年至少要30學分,她算了一下說,天阿,你怎麼修那麼多課,爆掉很多!"我就是那種愛亂修課的人。所以30學分要轉換成40學分,所以要乘以三分之四倍。接下來恐怖的來了,要算背景領域的學分,她之前都幫我看好了,算一算大概四十一學分,而那些她認可的學分科目我看了一下,真的是阿彌陀佛,感謝自己以前亂修課,外系有點相關的課也去修,雖然瀕臨被當邊緣,還是拿到學分,後來她又看了一下,還有一門課三學分的可以加進去,四十四學分。她問我有沒有漏掉,有些我講了她說ChalmersIndustrial Economics不包含數學,所以那些OR什麼的都不算,所以只有四十四學分。然後她就開始按計算機,我看她按了好久,一直不懂她在算什麼,最後出來一個數字是59.0@#!$#,雖然不是很懂她怎麼算的,不過她說這樣符合標準,她可以幫忙我提出申請了。呼~好險,那時候真的有給嚇到,而且她很嚴謹,不算就是不算,真的是祖上有保佑。我會當乖小孩的 XD

然後她又給我一些她之前準備好的表格是我必須填的,一張一張解釋給我聽,主要還是等論文交出去之號要處理的事情,然後她送我到樓下,把之前她有填錯的表格在重新拿一張給我自己填,還沒拿到我手上,她又想了一下,說我幫你填好了” XDD 所以她就幫我把一張瑞典的表格填好了,哈哈。怎麼覺得最近大家都幫我當小朋友看阿~~~老闆和Agneta都是。

剛在樓上的時候她也有問我一下何去何從,所以就告訴她工作的事情,她很祝福我,也理解我現在為什麼需要這學位了。而且剛在離開她辦公室送我到樓下之前,我問她說放假過的如何,她回答說很enjoy和孩子還有孫子在一起的時間。啥米,孫子? 對阿,我六十歲了…. 我三個孫子分別是七歲兩歲一歲,名字是Olof, XXX, XXX,我女兒也都三十二歲啦!我的媽阿~雖然她已經是滿頭白髮了,可是她看起來超有活力的,而且她的眼鏡是粉紅色的喔,超特別,可是在她臉上看起來就很好看,超有活力的阿嬤!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啦,剩下的事情我得要自己努力啦!

然後我們組去和教授meetingoverall來說,教授還算是滿意我們的報告,只是有些部分還是要修改,教授對我們很客氣,一直說我們做的不錯,感謝我們對這裡的秘書很客氣,對他也很客氣,就我們沒有得到經理很多的幫助還可以這樣繼續把工作完成,很不錯。 聽了有點好笑,不對他客氣也不能做啥阿~ 而且他一直說我們做的不錯,不過我們一直稱我們的論文是”crappy work”

回家的時候下著雨,所幸我們有趕上送金剛離開瑞典,真有點捨不得說~雖然說在台灣還會見面,捨不得阿 >.< 之後有更多的捨不得喔~

接到老闆的一封信,有期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