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凌晨兩點五十,還沒睡覺,剛剛在做論文的東西。現在應該算是正式倒數一星期,星期三要去找教授討論報告,這週末打算把報告寄給我們的opponent,然後看有什麼意見再修改。

 

因為剩下的時間不多了,所以得加油一點。不過今天還是拖到很晚才開始做自己負責的部分,然後很認真的把它弄到一段落,所以才那麼晚睡。

那之前在做什麼呢?Nicole問我這個問題,我回想了一下,回答他一長串看電影,上網,逛BBS,和我媽聊天,煮晚餐,吃晚餐,和哲哲聊天(難得遇到他,聊了好久),洗澡,有的沒的的。而且在晚上想說心定下來要開始寫報告,又突然想到過不久就要離開這裡,自己的IP就要被收回去了,所以要去把軟體找來,裝一裝,開始架電台XD 最後架好才真正開始工作!所以點一下左邊我的電台的連結,有時候恰巧也會聽到我在放音樂吧,不過要聽到我在說話可能就難了。

這次回台灣的時間真的不能隨便浪費掉,所以逛BBS的時候很專心的看的旅遊版,在想要怎樣好好的玩一下。板上好多人在推環島,我也好想去環島阿,不過感覺東半部去過很多次,不知道要不要去。可是又想到每次去那邊看到的碧海藍天總是超開心的,又覺得好像要整個環島。然後還有一大堆的小點想要去,唉,我明明就是台灣人,為什麼台灣好多地方我都沒有去過啦~!!! 然後還想要去東南亞,然後時間算下來,我根本好好待在家裡的時間沒多少,一個多星期的環島,三個禮拜左右的東南亞,不時的家人好友聚會,三不五時的台灣小遊,一個多星期的過年,四月半多就要去德國,時間其實說多也不多,我到底在想什麼阿!好難安排阿~又很想好好的玩,這一次沒有下一次什麼時候?暫時不管。

和哲哲聊天,哲哲是大舅的叫法,明明就是一個大三生,被我這樣叫還真奇怪,不過挺可愛的。Anyway,太久沒見到他了,問他寒假要做什麼,他說他想要考SCJP執照,真是太酷了,不過考一次五千塊,真是不要命的貴死人,不過如果考上學校也會發獎金五千塊,然後就補回來了。SCJP的證照很棒,希望他可以好好唸然後一次就考上,和以前的哲哲比起來,他現在上進多了,也比較會想,說他想要考研究所,雖然目標現在是私立在前,國立在後,不過慢慢來,希望可以看到他的好結果。加油耶~

下午看的那部電影魔幻至尊,還挺不錯看的,雖然劇情算是老套,可是每次看到那種聰明人總是很佩服,包括上次看”the alibi”也是,表面是輸家,事實上卻是大贏家,而我也總是要到最後才懂那種妙,有笨到!

之前看交響情人夢那有名音樂評論家對千秋說的話算是自己再看完之後會一直想的一段話吧,簡單說像是成就的人身旁總是有人在幫助,那時候想過誰是成功的人?社會的結構並不是一群一群的,五個人十個人圍著一個人活,而中間的那一個人就是成功的人。事實上每個人都是一個成功的個體,大家像是平鋪在一張大紙上,等距或是不等距的散佈在紙上,隨便以一個點為中心,都可以畫出無數的同心圓,離點近的就是經常在身邊的人,離點遠的或許是一兩次出現在生命中給你幫助的,太遠了沒有向心力就沒有影響力,而當別人是你的圓的同時你也是別人的圓,別人在成就你你也在成就別人。該過自己的生活也該幫助別人,不要把自己定義成輸家你就不會是輸家,你會是自己圓的中心點,就像那個有名的音樂評論家,他在評論家的圈子也是有自己的成就的。(挖賽,好有啟發性的日記) 這想法是在和哲哲說完話才有感覺的!

寫完這篇快要三點半,囧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