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名的口氣好像不結婚的男人每一集名字的口氣,XXX不行嗎?有兩件事情,是自己最不喜歡自己做的,一個是說謊,一個是拒絕別人。每次人家問問題,總是覺得要據實以答,可是又不是每一件事情我都想回答,可是問了我又不好意思不答,總是別人問完得到他要的答案,然後我自己在不爽幹麻要告訴你。隨便扯個謊也行,只是那樣感覺很糟,明明就不是這樣卻要我那樣說,說完之後心裡也不會開心,即使只是一件小事情,另外一方面就是要擔心被刺破,所以我多半選擇乖乖回答。

而拒絕別人也好難,我對於這方面完全沒有辦法。似乎拒絕別人就會變得難以親近,可是不是每一件事情你說好我也會說好阿,你想我也想,學習拒絕學了好久,卻還是沒什麼進步,為什麼拒絕完之後會有罪惡感,我又沒有做錯什麼事情。人家說,拒絕別人多次之後,人家就不理你了,這種潛在的後果,很討厭!

所以自己總是佩服那種某種程度上有個性的人,要就要,不要就不要,雖然有時候真的很冷酷,可是他們清楚表達自己的意願阿。兩種都是極端,要拿捏得當好難。忍耐與拒絕……懂我的人就懂了。

兩件事情發展到最後就是學會裝死,另外一種說法叫做逃避,不要問我問題嘛!只是人家哪知道你不想被問這些問題,或是不是每一個人都會那麼在一到別人心裡在想什麼。

相對的,自己也很討厭被別人騙吧,或是蒙在鼓裡,雖然自己是那種不會什麼事都和別人說的,可是卻會希望別人有事情和我說。很霸道的想法,不過單純就是想要得到fully supportif notI won’t say anything。而被拒絕,倒是想開了,別人有權利選擇要不要,要不要回答,要不要去,那為什麼我要把這權力讓給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