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乎在最近有點倦了,想回台灣。

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聽不懂瑞典文吧,這是這一年半來瑞典最大的遺憾。雖然說英文進步了,可是這不是有得必有失的遊戲,瑞典文也該學起來才是。
說倦了是覺得老是聽這半懂不懂的語言,最終還是不懂人家在說什麼,連被罵也不知道人家在罵啥,更無力反駁。而國外多多少少的歧視,也會讓自己武裝起來,而隔一陣子回台灣是必要的,就像是卸下這武裝讓自己休息一下。但是回到台灣,卻又處在所有的聲音都是自己聽得懂的,連噪音也是,這樣也很煩。或許沒多久就想逃出來了。

晚上運動回來,剛好在門口遇到Anders and Kristin,就站在門口聊了一下過新年,然後過沒多久Anders問我要不要過去喝湯,覺得想去喝喝看就也在那邊一起吃晚餐了。然後談到瑞典的軍隊,Ander就去翻出他以前在軍中的照片給我看,他是坦克車的最高級指揮官,還介紹大坦克,小坦克,後援坦克給我看。大坦克大概六十噸重,四個人一台,小坦克三十噸重,十多個人一台,因為它有庇護的作用。救援坦克可以把卡住的坦克車拉出來,如果要攻擊敵軍會先攻擊救援坦克,因為沒了救援掛了就是掛了,大概十台普通坦克配一台救援坦克。而最近他又收到軍隊招募,算是歐盟的後備軍,是可以自願參加不參加的,參加的話會有不錯的收入,大概四千克朗一個月,平時就是在那邊等著,等有需要的時候才被徵召,算是機動型的。Anders很想去,不過Kristin不想讓他去,要是我也不想吧。吃飽飯洗完碗,要離開之前,Anders又拿出Aladin巧克力請我吃,這算瑞典人在聖誕節特別會吃的巧克力,雖然一整年都可以買的到。盒子一打開,只剩幾個,Anders說我們把最不好的留給你,原來廣告說要吃掉一整層才可以吃下一層,所以第一層現在有的都是大家比較不喜歡的,有櫻桃酒,蛋黃酒口味,雖然不是真正很難吃,但也並不討喜。所以我們三個就一人一個兩個的把上層的巧克力吃光光,然後才開始動下一層。我選了一個葉子形狀的,是咖啡口味的巧克力,還蠻好吃的。結果回到房間感覺好像吃太多巧克力了,肚子怪怪的,什麼是也沒發生,所以去洗澡了。

瑞典有很好的朋友,也有不認識的人!唉,要離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