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09 R&D 考試

今天早上八點半就考試,因為之前最後一堂評量課跑滑雪,所以沒有聽到老師洩漏題型,直到今天早上遇到同學才知道要考哪些。有些自己有唸到,只是沒有很完整的背下來,反正進去之後就是看運氣運氣啦,而且有些就像是範例研討,也沒有一定的答案,說的有道理就有,所以多掰一點。今天考試不是在自己習慣的教室,有很久沒有看到同學,整個感覺很奇妙,似乎還多了一點點感傷,因為下學期的課大部分會分開上,又不管自己會不會再回來,大家也不一定都會在學校了,所以感受很奇妙。考卷發了下來,看看似乎還好,有些名詞解釋的東西忘了,剩下會的東西都盡量掰了,希望可以過這一門課。考完試,大家聚集門外討論,似乎大家表現都沒很好,不過誰知道呢,而且都考完了,我就懶惰去討論考什麼。另外是Xavi要離開了,他找到依份在荷蘭的工作,所以要過去不打算在這邊念了,這也讓我有點難過,他真的是一個好好人,是我來這邊第一個組的partner。下午回到家,微波一下冰箱剩下的一些食物,然後開始打包要去Kiruna的行李。Kiruna在瑞典的極北邊,在北極圈裡面。要做二十二個小時的火車才會到,所以今天下午五點的火車,明天下午三點多才到。下午在廚房和房間之前進進出出,幾天不見的鄰居都出現了,Hossein從家裡回來,ErikaErik等下要和幾個朋友聚餐,所以Erika在廚房和鄰居做巧克力小蛋糕。我在離開之前,也分享到了一個,好好吃,也很肥,小蛋糕上面還有像巧克力醬一樣的一層,咬下去滿都都是巧克力。我帶了好多好多的食物,想說那邊應該有點物資缺乏吧,結果包包好重,準備到沒有時間洗澡就匆匆忙忙出發啦。在火車上的時間很長,一開使大家就開始吃東西,看看帶了什麼好料的,去的時候包了個包廂,還不錯,還好我有帶電腦,所以還有電腦可以看。其實在火車上的時間也過的很快,看個兩部電影,看一下電腦裡的東西,外面黑漆漆的也看不見什麼,把火車包廂裡的床架起來,沒過多久也就睡覺了。第二天早上起床,天已經大亮了,我睡最上面最早起床,因為梯子被拿走,所以手腳並用的爬下床,還有很久的車程,悠閒的吃著早餐,玩著電腦,等待十二點的換車,然後再回到下一台車上,比較不那麼豪華,可是也找到一個包廂窩進去,開始看著好笑的電影無極,等待目的地的到達。Kiruna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荒涼,也沒有想像中的冷,應該是我們到的季節已經不冷了,所以穿的像平常一樣其實就夠了!東西都放好之後到處走走,走到市區去,發現其實要什麼有什麼,一點都不荒涼,只是沒什麼娛樂罷了,去看小冰雕展,是個有趣又危險的地方,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滑倒。回到旅館休息看電視,準備等一下再出發,晚上有比較冷,可是還是沒看到極光,路上一堆不知道什麼動物的大便,雪地裡的燈看起來特別昏暗有點怕怕,最後沒走多遠就還是會房間去,在房間外的雪地裡躺了一會兒,太冷受不了就跑進房去了。想看電影也沒看多久,明天還有活動要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