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大家要幫nicole慶祝生日,我睡到九點才起床,梳洗一下開始料理,今天打算做綠豆奶黃包,結果等綠豆煮熟花了比我想像中還要久的時間,讓我又多了點時間弄點蛋麵,十一點多nicole遲到進來,大家都已經坐好在等她了,

我還在門口故意騙她說改時間,雖然被懷疑一下,不過她還是相信了,等她進到餐廳才被準備好的大家嚇一跳。每一次的Potluck大概二十分鐘就會清空桌上的食物吧,大家都餓了一個星期了,而今天為了要看一部電影,花了很多時間在下載,原本要看今年愛情影展的片子,結果找不到,要看007的新片,卻又不知道為啥抓很慢,四十歲的老處男抓到一半就已經3G多了,整個就是奇怪,後來nicole去她那邊拿心機掃描,結果是一部奇怪的片子,最後我們看John Tucker must die,校園片,大家看看開心開心也就是了。今天因為找片子還弄到挺晚才結束的,回到房間和換我又看起日劇,木村拓哉的新片,急速引擎",目前是還不錯看,不過剛好看到轉折點,還沒看完,不知道會不會好看下去,是有點點關於賽車手的片子,等看完再說。中間學弟來環我雨傘,聊了一陣子。十點多休息一下去廚房拿牛奶喝,看向窗外的夜景,今天晚上天氣真好,打開窗戶看一下Liseberg的大聖誕樹,真棒,外面不太冷,想出去走走。回房間看見學弟還在線上,問他等下要不要出去晃晃,所以兩個無聊人在半夜十二點多晃到市區去,好久沒有在晚上出來散步了,下了太久的雨,人都發霉了。從小樓梯要下到海神像廣場的時候,看見聖誕節的燈都點了起來,挺棒的說,只是瑞典很早就開始裝飾聖誕,去年沒有什麼感覺,因為第一次在歐洲,今年就特別注意到了,離聖誕節至少還有一個月以上,商店裡大街上都是聖誕節主題,瑞典朋友就說到聖誕節就沒氣氛了。其實想看到點燈應該是下雪之後吧,晚上白茫茫的一片,突然路上的聖誕燈都點起來了,那一刻會超感動的吧。那麼晚走在路上應該人會很少,不過今天可能是真的太暖了,又沒下雨,路上真的是超多超多人的,很誇張,大家都在排隊要進bar裡面。我們走Avenue,從kunsportsplatsen左轉到dormkyken,發現一個沒有走過的樓梯就轉上去,然後繞了一棟超大的圓形建築半圈,走另外一個樓梯下到河邊,沿著河邊走,經過marine museumGothenburg opera,再走lilla bommanNorstan的橋到Norstan,裡面空空蕩蕩的沒有人,穿過Norstan走百貨公司區,再轉回Avenue走回海神像廣場,然後走歌德堡大學旁邊的路上到Rotary後面的小山丘去看夜景,可能是因為真的很晚了,所以夜景似乎不像之前來那麼多燈那麼亮,不過不管什麼時候來都很棒。我們在這待了一下下才回家,到家的時候兩點,和我想的差不多。出去走走的感覺真棒,天氣很暖,夜景很美,很喜歡歐洲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