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肚子餓去廚房煮東西吃,設計師的女朋友一個人在那邊唸書,過去和她打個招呼然後聊起天來了,可以感覺她的英文不像是其他瑞典人那麼好,可是她很願意說話,人感覺很好,雖然是第一次說話也還聊不少。之後她繼續唸書,我開始煮我的晚餐,黑木耳炒薑絲還有豬心湯,其實自己再弄這些對瑞典人而言很奇怪的東西的時候都不希望被看到,因為要解釋一堆,然後聽到真是奇怪的結論。煮到一半,設計師進來了,開始和女朋友說說話,然後跑來看看我在煮什麼,開始很好奇我煮的東西,後來她女朋友也加進來,我說我會喜歡她女朋友的原因是因為她比其他瑞典人open-minded,看到我煮的東西都很好奇,想要吃吃看摸摸看,看到黑木耳以為那可以生吃,就問我可不可以讓她吃吃看,我就和他解釋一下要吵了才吃,還有豬心,她沒吃過,看了也很想吃,真是好玩,不過那時候我還在煮,所以她們就先出門去買東西了。我一個人煮好之後坐在廚房慢慢享用,吃飽收碗盤的時候她們回來了,我問她女朋友要不要吃吃看,她很開心的就開始品嘗我的豬心湯還有黑木耳了,看著她把一塊豬心用叉子叉著送進嘴巴,一次就咬了一大口,挺開心的,待久了,真的可以從看她們品嘗自己食物的大小口來看她們對於外國食物的接受度,第一口吃完她說,還蠻好吃的耶,就很像普通的肉,然後第二口就把全部的豬心吃光了。可能是因為她唸護士吧,所以對於這些比較不排斥,她說心臟也是肌肉,只是這肌肉在心臟而已,然後我告訴她要去哪裡買,她說真不錯,那些店也知道有些人想要吃這些不一樣的食物,文化的不一樣所以有不一樣的習慣,沒什麼好奇怪。聽了這些真是感動阿!也因此,很願意和她分享一些台灣的東西,她的名字叫做Johanna,然後設計師Stefan出現,就開始回味起所有我請她吃過的東西,然後我來解釋那是什麼東西或是找出那東西給她看看,所以我介紹了中藥,紅豆,海苔,還有提到針灸啥的,反正遇到肯聽的人我就肯講,很簡單咩!邊聊天的時候她們邊燒熱水要泡茶,問我要喝茶還是咖啡,我要咖啡,然後我就加入她們的點心時間了。邊吃著小餅乾邊聊天,她說歌德堡附近有Goteborg餅乾的工廠,做壞掉的餅乾就會在那邊便宜的賣出,似乎很棒,她說或許有空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去看看。我們真的聊很多,還有台灣的學制還有一個人旅行,從我煮飯到真正回房間大概三個小時吧,難得的和Stefan說那麼多話,戀愛是真的會改變一個人的!因為她還要考試,所以還是不要吵她的好,很誠摯的和她說再見,她也很誠摯的和我再見。

回到房間,開始看那日劇”unfair”,齁,一開始沒有很好看,可是後來開始看挺好看的說,可是它是一部偵探推理劇,我又很怕看這種片,一直在忍耐忍耐,好不容易看到第四還是第五集,有一個重要人物被殺了,以為會暫時告一段落,所以我也想說可以告一段落吧,結果沒有~~~~~~~因為這一部片子是十一集的,救命阿~想看又怕,所以害我現在停在一半不知道要不要看下去 >.< 我真的是很沒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