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起床,賴床似乎還賴了不久,昨天晚上有點點迷惘,可是睡覺起來好多了。今天又是個好天氣,每次遇到放假好天氣還把自己關在家裡面,就覺得是一個罪過,書很多要唸,但是仍抵不過好天氣的魔力,中午十二點五十五分的公車準時向小島前進。

時間還沒到,先拿著課本在宿舍外面的草坪趴著邊曬太陽邊看書,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才往公車站走過去。在公車站居然又遇到吳大哥,我每次出去晃都很剛好的都會遇到他,他說另外一個方向也有一個湖可以游泳,那個就當做我下次的目標好了。公車來了,背著大包包上了車,挑了個位置坐下來,太陽還真大呢,真高興。還好這次出門都有先看時刻表,所以時間都算好好的,到了市區之後可以馬上接十一號電車前往海邊搭船。雖然時間都是算好的,可是在車上的時間很久,很累的翻了幾頁書又就睡著了,一直不敢沉睡,怕到時候睡醒不知道身在何處,還好到了最好一站的時候,大家的走動聲把我叫醒了,趕快下車。走走到了搭船的地方,有一艘在上船,以為是自己要搭的船,差點跟上去,還好再確定了一次,還沒來。等了一陣子,確定是自己要搭的,才和大家擠擠擠的上船去。旅程大概二十多分鐘,一下船,雖然有地圖,可是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在原地轉了五分鐘吧,隨便挑一條路走,看見一對夫婦,問他們最近的海邊要怎樣去。似乎我們要去相同的方向,所以就跟著走了,到了一條要上岩石的路,他們說就是這裡了,雖然這裡是海邊,可是看起來這條路很詭異,但是在道別之後我還是上去看了看,實在是越看越奇怪,荒煙漫草的,風景是不錯,還是下來再問別人一次好了,結果別人也告訴我是一樣的地方,或是繞路過去。想說,都來了,就當做是探險,所以就硬著頭皮上去了。

憑著自己的第六感,地上隱隱約約有路可以跟著走,可是自己今天穿夾角拖鞋,完全沒想到今天會是這樣的路,結果路上很多雜草,很刺,還不小心被刺到流血,氣死我了,下次出來小島應該是探險,要穿布鞋啦!既然都已經流血了,就非找到不可。沿著小路慢慢走,是找到了,可是這裡根本是不可能游泳的地方啦,很髒,我的天阿,超級失望。雖然說有海灘,可是,是我見過裡面最糟糕的,往其他地方走過去,或許還會有可以游泳的機會。結果勒,完全錯誤,一樣糟糕。看到這樣也不會想要久留,打開我的Chips邊想,下一步要怎樣走。在岩石上站了一會兒,吃了不少垃圾食物進肚子之後,決定離開這個地方,往比較多住宅的地方走過去,或許去找另外一個海灘吧。

所以就看著地圖開始走,這裡的房子都很漂亮,連信箱也是,我拍了幾張照。可是路上的人不多,地圖上沒有把路名標出來,所以都是自己憑著自己的方向感在走路。在路上遇到一些人,很含蓄的打招呼,遇到一隻小狗,停在那邊好久不知道在等誰,看見一個墓園和一個教堂,很安靜的在一起。走了很久幾近迷路,原本想要走一半回去,可是想想都已經來了,腳上還流血,雖然已經乾很久了,只是一個小小洞,但是還是非到另外一個海灘不可。走了有點久有點迷路,可是方向對,不想放棄,再走了一下果然讓我找到囉,哈哈,超級高興的啦,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沒有人在游泳耶,可是遠方那個跳水台好吸引人阿,去看看好了。快到的時候看到有一艘小艇接近,是兩個男孩,他們跑上附近的石頭張望了一下,就開始換衣服,原來他們是要來玩跳水的,太好囉。可是他們似乎一點都不怕冷,一瞬間換好衣服就跑到跳水台,ㄉㄨㄞ ㄉㄨㄞ的跳了下去,超勇敢,然後又趕快游回來,太冷了,準備,又再跳一次,我就站在旁邊看他們重複幾次,想說,不行,自己好不容易來到這邊,連衣服都換好了,不下水太沒用了,所以就把外衣脫掉跑到跳水台邊。然後還是猶豫了一下,真的,看到水會有一種恐懼感,但是總是對自己說,都已經來了,不跳,很糟糕耶,回去一定會後悔。所以就猛然跑跑一躍而下,沁涼透心底,根本是快要冷死。趕快游上來,但是其實上來就沒那麼冷了。所以逼自己,都已經來了,一定要三個跳水高度都玩一下,最高的大概有一層樓高吧,我真的做到了,雖然有一次跳水是個白癡,正面下去,就是最痛的方法摔入水中,那種感覺真的不會想在試一次。就這樣玩了幾次就上岸了,注意時間要搭船回去,否則就會太晚回家。

回去的路比較好找,原來就只要剛下船的地方往左邊一點的小路上去就到了,害自己繞一大圈,但也還好,心裡很滿足高興的回去了。總是要逼自己一下,才會有點突破,克服心理障礙是最重要的吧!今天雖然是一個人,但是旁邊在玩水的兩個小朋友還給我蠻大的鼓勵,雖然我們之間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交談,但是看他們玩的那麼自在,看了也希望自己可以放的開。

回到家還好沒很晚,可是很累,今天難得早睡覺,快十一點就睡囉,明天八點要Mee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