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KE是一起在瑞典唸書的日本人,NORI是TAKE的朋友!
安藤武昭和佐藤倫久

紀錄我們一路去哪裡很重要,不過紀錄這次帶他們去吃了什麼,也很重要。
第一天五月二號的晚上,我們在火車站碰面,然後去淡水。
到了老街的入口,就先品嘗鐵蛋和魚酥...
炭烤臭豆腐,青蛙撞奶,蝦捲,鳥蛋,熱狗,花枝丸,駝鳥肉,山羊肉,鹿肉,不好吃的章魚小丸子,桂花荔枝冰,蔥油餅,擔仔麵,台灣啤酒兩瓶。這樣吃下來,還真有點不少~~
猜猜他們看到什麼東西最興奮? 答案是章魚小丸子....因為沒有想到台灣也會有,所以很興奮的買了芥茉口味,因為在日本,芥茉只會和生魚片配在一起而已。期待了好一陣子的章魚小丸子,卻很難吃,太軟了,而且芥茉醬很不正,TAKE給三十分,NORI給十分,我也只給十分,太難吃了啦! 虧他還是連鎖店...
晚上還有令他們很滿意的一件事是找到他們名字的手機吊飾,就是很久以前流行的透明的,又很便宜,一個十元,他們都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所以就很開心。(原來以後帶去日本的伴手禮這也不錯)

第二天,我們的路線是龍山寺,華西街,西門,國父紀念館,101,士林夜市。
原本約十點,TAKE說要quarter past,聽了真懷念~~~quarter past something 是我們在瑞典會約的時間,或是上課開始的時間。
從一早到了龍山寺,他們就開始瘋狂吃,早餐我點了小龍包,煎餃,豆漿,米漿,肉鬆蛋餅,燒餅油條,不管吃什麼都很開心,然後晃去旁邊的市場,因為很好奇裡面有什麼,在我們第一次進去的時候就先遇到一個婆婆,我們看到佛手柑,我實在不太知道該怎麼解釋,而那婆婆居然就用很流利的日文開始為他們講解,我的天阿~~~連昨天也是,那個溫家什麼的婆婆居然用著很厲害的英文在和他們聊天,超強!在市場裡面買了一顆芭樂,因為在日本有芭樂汁卻吃不太到芭樂,他們嚐起來說前幾口不太有感覺,可是越吃越好吃~!還有看到奇奇怪怪的水果阿,小吃,他們很愛魚,只可惜都是還沒料理過的。接著我們去龍山寺,一開始看到就很興奮,開始拍照,晃到裡面去剛好遇到一團日本團,聽了一下就說他們也想要拜拜,所以就三人一人買一束香,我們就開始了,邊拜我還大概解釋一下這位神明是什麼名字,掌管什麼的神明,然後敗的時候要大概說什麼,還有右進左出之類的,他們也很認真的在拜拜。最好玩的是到月下老人的面前,當我和他們解釋這位神明掌管什麼,如果可以幸運求到紅線,這神明就可以幫你找個好女朋友好太太的時候,他們就很興奮的也要求,而兩個人也順利的都拿到了紅線。TAKE還和關帝聖君求籤,問他到底該去哪一家公司工作的好XD 也因此,我們在龍山寺待了很久~
接著去華西街,店都誰什麼開,所以也無緣看到殺蛇了,在那邊兩人合點一小碗的滷肉飯,好吃好吃!!又是很滿足,而現在都是點一小份量的東西,兩個人一起吃嚐味道,這樣就很開心了。
接著是往西門的方向走去,天氣太熱了所以就在路邊買起飲料,沒想到飲料也可以是個驚艷!只是個茉香綠茶和蜂蜜紅茶就可以讓他們開心的不得了,一下子七百CC就喝光光,然後才走到西門找紅樓。而紅樓二樓剛好在訓練班,特地讓我們去看一眼,接著轉往西門町。可以很明顯感受這邊人的穿著就很日系風,所以比較沒什麼特別,倒是意外晃到了阿宗麵線,又是一次的讚不絕口。接著出發前往傳奇的桃源街牛肉麵,這一家連我都是第一次來,對身為台灣人的我感覺普通,可是又變成他們的超愛,還加了一大堆的榨菜,TAKE一碗吃不太完,我也是,然後把剩下的都丟給NORI,沒三兩下他就吃光光了,果真喜愛這麵阿。感覺上這麵在台灣好像沒很特別,不過他們覺得很棒,哈哈哈,台灣是天堂阿~
吃完他們就說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所以我們得要做一點知性的東西,所以就晃去台灣歷史博物館,中途經過二二八公園,休息一下,NORI抽一下煙,然後去博物館。因為大部分都是中文,所以了解有限,讓我們待最久的地方是特展,主題是要讓我們多多愛護這個地球,不知道為什麼在那邊也可以玩得很開心。晃完博物館,下一個地點是101,所以要搭捷運去,到捷運台北車站之前,他們又想喝飲料了,TAKE點了珍珠綠茶,結果一喝就被嗆到,咳完還很開心的說好好喝!!!哈哈哈~真是好笑。然後我們坐再旁邊的椅子上休息看照片,因為我說捷運裡面不可以吃喝,他們以為是連帶都不能帶進去,所以才坐在旁邊吃。也好,接著我們到國父紀念館,沒想到裡面那麼大,晃來晃去,最後跑去看國父革命的故事,很簡單易懂的動畫加上字幕,所以他們也可以了解。然後還在一些展覽館裡面看展覽,蓋一堆紀念戳章,三個人很高興的再國父紀念館裡面玩很久。等天色開始變暗我們開始朝101前進,一進去TAKE看到swatch就要去看手錶,找到一隻他要買的而這裡看到是最便宜的,很開心的就要買,不過還要等一下。我建議他們說先上去觀景台,傍晚去可以看到一點點日景也有點夜景,最棒了。所以他們就先上去,我把大地圖也給他們,可以對照看,而我之前去過就不去了,在書店看書。原本他們說半小時就要下來,我是說要他們慢慢看,難得來一次也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所以就enjoy吧。他們也真的很enjoy,可能看了有一個小時多才下來,而我在書店翻書,也買到自己要的明信片,想要寄去給在瑞典的朋友們,找很久了。
而當我們要做接駁車去捷運站的時候,很不巧的車走了,還要再等二十分鐘,所以到樓下的超市逛,看到很多日本食品很開心,不過來到台灣真的貴太多了,有個優格我在國外看到台幣最多也不過四十上下,而在那邊居然要一百一十二,好貴!!!其他很多東西也是,不過台北人應該還是比較有錢,很多媽媽都是帶小孩子來讓他們自己挑要的東西,看了真不習慣,那種貧富差距真的很大,感覺很不喜歡。

接著轉往士林夜市,一整大棟的小吃攤真是開心到不行,一到先排隊買個大雞排,他們兩個看到大雞排根本就快要瘋掉了,那麼大塊的雞排投一次見到,又香噴噴的很好吃,不過我一直和他們強調這不健康XD然後進到另外一家店點綜合煎,海鮮羹還有臭豆腐,好吃好吃!然後口渴又要買飲料,走到水果攤要買果汁,意外看到有啤酒,就一人領著一罐啤酒開始喝,齁~~~~台灣啤酒真讚!果真喝酒要看人喝阿~~然後在買個大腸包小腸,三個人就坐在夜市外面的椅子上喝酒吃香腸,滿足阿!接著晃到另外一邊的夜市,不過好像沒什麼吃的,所以沒啥興趣,只是看到出氣球很興奮的拿來玩,結果NORI一丟就把球丟爆了,裡面的水噴出來,三個人和老闆的臉都綠了,老闆趕快說是丟的姿勢不對,現場還有其他客人在場,我們說了不好意思就趕快離開了XDDD

在裡面又晃了一下沒好吃的,所以要出去,突然看到很多人在排一家涼麵,好奇的我們也一起排,等好久好久終於拿到,他們說很好吃,不過我沒吃,看起來是普通普通啦。接著TAKE又口渴了,指名要買有珍珠的飲料,所以又到飲料店,然後才又回到夜市另外一邊繼續吃,因為他們還沒吃飽。到那邊先吃了個肉圓,然後在幫他們點麻油麵線,我買了臭豆腐要給黃建吃,不過後來他說他不能吃,所以我們又把他吃了,這回大家可飽了,心滿意足的搭車回家。

第三天因為我打算去基隆看忠僕號,對他們可能有點遠所以沒有邀他們一起同行,所以我們在捷運快要到台北車站的時候告別,他們很滿意這幾天的行程和吃吃喝喝,很愛台灣了!哈哈哈~原本說他們要去貓空,後來他們才又告訴我說他們去台灣大學晃晃,然後在回日本前又吃了四樣食物,很是開心。

本次的感想...
1.
原來台灣的食物有那麼好吃阿~看來我要好好把握!
2.我現在非常可以理解在台北工作的新鮮人實在是不太有辦法存到什麼錢,吃外面好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