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是2005年台灣上映的片子,偶然今天晚上有機會看到,感觸很深,是種哀傷。看到片子裡面,對台灣的一切都很熟悉,很想念,但是片子裡一開始卻拍出對於人生無奈的感嘆,像是小人物的悲歌,每個人的心裡都有說不出的苦,仰頭望著天空嘆氣,看了很難過。有時很想念台灣,因為不要看黑暗面一切都很美好,生活多采多姿五光十色,但卻很容易迷失在停不住的腳步之中,不停的工作工作是因為別人要還是自己要,不得不面對現實而低頭,社會上故事那麼多,耳朵要去聽誰說、手要去幫誰,雖然自己現在沒有陷入這個框框,但是回到台灣,很多以前熟悉的感覺一定會湧現,而國外生活又會像是一場夢,雖然自己還有機會回到夢境,也曾經懷疑過自己為什麼要!

電影裡的一段說到,因為這個山洞裡,住的都是古代的藝術家,還有很多偉大的工匠,所以走進去之後,你就會覺得很長很長,好像一輩子都走不完的感覺,而且走在裡邊的人,也會變的越來越渺小,畢竟,人都會消失的,而藝術品卻可以流傳千秋萬世。"而不知道最近的自己,是不是把自己放的太大,而忘記渺小。

我真的想念台灣,或是說以前的那種生活吧,到底和現在有什麼差,也說不上來,以前似乎每一件小事情都很特別,走過的路,做過的事,一切一切,只是沒有辦法阻擋一切的改變,過去只存在於過去,而回去面對的是現在。

最近和一個朋友說話,是個認識很久的朋友,也斷斷續續有連絡,只是到最近,才感覺到對他好陌生好陌生,不再是我認識的以前的他了。

---

前面那半部,是電影看到剩下半個小時寫的,因為真的想寫些什麼,就趁有感覺的時候寫。看完一整部片,自己流淚了,不像之前看其他會哭的片的感覺,很自然的,似乎心裡有什麼點被觸到一樣,在橋說他祖父的故事,還有東橫父親的故事。這部片和小人物沒有關係,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部片的主題,是故宮博物院拍的,所以多少和故宮有點關係,人生的缺憾,也只是酒足飯飽之後的話題而已

今天在推腳踏車從市區回家的路上,下著小雨,快回到家的大上坡,突然真的覺得自己居然真的把人的感情想的那麼簡單,那麼的不在乎,或是遺忘?一來一往之間,不是相加與相減。人家送你一份禮,而你回送一份相等的禮,這之間,不會是零,而是一份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