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就是我們的報告日了,今天大家又碰面一起做投影片,原本想說很快就可以用好,下午可以去市區申請ISIC卡,沒想到一用又是用到五點多,申請卡的地方六點就關,只好看明天天氣好的話就去一下吧!一到辦公室的時候有先去找Agneta,把申請學位的東西整理一下,應該是要蓋章的地方跑一跑然後等論文印出來就可以了,希望一切可以很快完成。

 

傍晚回家去廚房煮晚餐,雖然電鍋送走了,但並不表示這樣就不能煮飯,所以就用普通的鍋子煮,然後還炒了高麗菜,煎火腿,還有昨天的排骨湯,一邊看澳洲網球公開賽,感覺真不錯。看到螢幕裡的大太陽,就想到在台灣打球的情景,好熱~吃飽飯後洗碗整理好,突然又想到明天沒有要開會,大家都要放鬆,那就來做點心吧,乾脆把之前金剛交的都拿來實驗一下。

第一個是普通的麵包,之前做的缺點在於看到麵糰因為奶油加入而整個很黏手,就會再加麵粉,雖然之前做出來的也挺不錯吃,不過要試驗一下金剛的做法,至少比較正統咩。配方還是按照以前的,不過小改了一下,因為沒有糖,就用鄰居的糖漿,不過麵粉大概也只加到四百多克,然後就開始在桌上摔麵糰,最後也沒有加奶油了。果真很噁心的麵糰在不斷摔來摔去的情況之下,會變成一糰,也比較不黏手,不過我這是台式甜麵糰的食譜,不是做吐司的,下次應該要用吐司食譜做吐司,做出來才知不知道有吐司的感覺。

在等待麵糰發酵的時候,先來做上次的漆風蛋糕,不過口味改成巧克力,所以依照金剛說是麵粉換15克變成巧克力粉,上次五顆蛋可以做瑞士捲,這次我用四顆蛋做實驗,一切按照金剛步驟,送進烤箱之前都很順利,烤了差不多的時間拿出來,再按照金剛之前教的翻面和冷卻把蛋糕弄好,切邊來吃吃看,一點點脆,甜度不很夠,巧克力味道不夠重,不過再加糖就會很肥了。然後把蛋糕拿來捲捲看,有的地方裂掉,大部分好好的,大概知道原因了,是因為蛋糕厚薄的關係,太薄如果又烤的久一點,會變的比較脆,所以會裂掉,或許下次可以不要做那麼薄或是不要烤太久,不過上次想的多一顆蛋應該也會比較柔軟。


蛋糕可以捲,沒有很裂....

有鑒於蛋糕體不夠甜,所以這次做巧克力鮮奶油夾餡,多放了點糖,中和一下味道還算不錯,然後再溶黑巧克力做最最簡單的裝飾,就大概完成啦。頭尾切掉,送進冰箱,希望等整個變冰的時候會很好吃~~~~~


果然是很簡單的裝飾吧 XD


裂裂的蛋糕,另外一邊就沒這樣了~!

當在弄蛋糕的時候就把麵包送進去,蛋糕好麵包也差不多,拿了個麵包撥一小塊吃吃看,其實外表好像沒什麼差,可是味道有差!這種做法會比較吃得到麵糰本身的甜味和淡淡的麵糰香,這樣說好像很神奇,不過真的有差,下次做吐司囉!


大中生日做的蘋果蛋糕,是個奶油打造的蛋糕,不要以為有蘋果就很健康~ 大騙子一個


上面要灑上肉桂粉,糖,杏仁,因為沒有杏仁,就派葵瓜子出場代替~~~~

不知道是不是奶油熱熱的就倒進去混合,所以烤了很久,原本還以為會大失敗,結果還好,比想像中的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