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隔很久沒回德國,回來的感覺總是又習慣又陌生,而現在是陌生大於習慣。回家前,先去和Julieta拿鑰匙,之前有和他說我今天要回來,不過他似乎忘了,所以等一下還要拿鑰匙來還給他。一回家,房間還是超亂,上次離開還沒整理好,大好的天氣讓我一回家很迷惘,坐在床上突然很茫然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會在這裡和在這裡要做什麼,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還好家裡網路還沒好,所以把網路拿來裝一下,六點多才又出門去,還了鑰匙然後去LokalbahnhofDodo她們碰面一起吃晚餐。今天來了很多人阿,大家一起去西班牙餐廳,點了好多東西阿,然後也付了不少錢,三十歐一點都不便宜,東西是都還蠻好吃的,只是該是招牌的海鮮飯太太鹹了。西班牙餐廳結束之後又跟著大家一起去bar,來德國還沒去過德國的bar,很遜。所以這次大家去也才想去,是去歐元央行樓下一家叫做”Livinig”bar,我們剛去的時候還沒什麼人,所以就坐吧檯喝酒聊天。很多人我都是第一次認識,大家也挺能聊天的,只是晚點因為明天還有展覽,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先回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來自哈爾濱在德國待九年的女生,一個能說十多種語言的德國人還有一個在美國長大現在在台灣定居十多年又想搬回美國的台灣人,就剩我們四個,因為我不用上班,所以想要好好玩一下。我們先從吧檯宜移到吸煙區,因為那台灣朋友帶了高級的雪茄想要享受一下,大家聊聊天,之後才去舞池跳舞。這裡的音樂還不錯,不會過於搖頭和電子,不過今天的感覺偏累,昨天太晚睡火車上又沒睡好,所以挺累的玩沒很起來。最後大家又回去聊天,大概兩點離開,回去都沒地鐵了,還要做計程車,這裡的大眾運輸真是不上道阿。

三點睡八點多就醒了,很標準的我沒辦法睡太久,即使故意想要睡很久還是沒辦法。起床Julieta還在,我們就一起喝咖啡,他等下要去Stuttgart和他爸媽碰面。他出門後我就開始整理房間,洗床單,房間裡沒有大櫃子很多東西都不知道要放在哪裡,挺討厭的。今天天氣也是超好,十一點多出門去Postbank,把房租和手機費轉帳,然後改地址,還有開卡,上次回來忘記提款卡的密碼,就在那邊一直試,超過三次就被鎖了,很無奈其實是機器爛,密碼輸入錯誤還讓我進到下一個畫面問我要領多少錢,我輸入我要的數目才告訴我密碼錯誤,最後就把我的卡片給鎖了。

在櫃檯弄完又去旁邊的專員那邊,說我想要開Sparkonto,然後他在說我可以開Baukonto,就是那種存著要買房子了,利率有6.6%,我們用德文溝通,他很認真的幫我算我放多少最後可以拿到多少,是還不錯的利率阿,可是要存六年,我連兩年都不知道會不會待了,還是開一般的Sparkonto就好了。利率就是3.25%,一季算一次,也勉強可以啦,在等一陣子再來好好處理自己的財產。他說開了Sparkonto的卡片,一年可以十次在全球的提款機領錢免手續費,挺讚的,連回台灣也可以,那這樣上次機票多付的信用卡費下次也就可以免了,在歐元國家也可以當EC卡用,收百分之一的手續費,還可以接受啦。我在那邊待了大概有二十分鐘吧,雖然最後只開了簡單的存款戶頭,但是很開心,因為都是用德文在溝通。

之後就晃去市場買一堆水果,德國的水果蔬菜便宜選擇又多,荷蘭那邊又貴又少選擇,反正行李很空就從這裡扛過去。然後再去麵包店等剛出爐的Brazel麵包,接著才散步回家晾床單。

只是晾到一半就看到上次請Julieta幫我還的書還沒還,所以又得出去一趟,還好天氣是很好,只是走來走去也會累就是了,最後回到家才有真正放鬆的感覺,把房間繼續收拾,然後過於無聊開始輸入Outlook的聯絡人,把以前拿到過的名片一張張輸入,晚上煮個泡麵再看個電影色戒,拍的挺不錯的,戲劇張力和演員都挺厲害的,看完就累了,累了就要洗澡睡覺了。今天晚上不出去了,明天早點回荷蘭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