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305 日記再現

那麼久沒有po日記了,大家一定很想念我的文字,我會再繼續和之前一樣努力下去的 :P

今天是星期天,下個星期四要考R&D的考試。來溫習一下最近的作息。

從三月一號到三月三號,跑去滑雪,第一次翹課,不過是評量課,所以沒差。滑雪是一件看起來很帥氣卻很需要勇氣的東西,看似簡單,其實也應該不難,可是我沒有人帶就不太玩的起來。在滑學場那邊有五種程度,我最多有挑戰到第二難,假如要我玩速度,這還不錯,就是站在山坡上直直衝下來,這種玩久就會覺得沒技巧,所以我想學的是人家那種很專業的會右撇一下左撇一下,可是每次都摔倒。雪是很柔軟的東西,所以摔倒大部分是姿勢很醜,或是很好笑,要真正受傷也沒那麼簡單。很多很多家長都帶小朋友來滑,大概四五歲吧,爸媽很強,都自己帶,大概玩個兩天就變成高手了,然後你就可以看到一個四五歲的小朋友從你身旁呼嘯而過,而你則是摔倒在雪地裡努力嘗試著要從雪地裡爬起來。滑雪也是個需要勇氣的東西,因為在雪上不太像平常的行動,會滑來滑去,所以很難真正把信任感放出去,就是真正把重心放在某一腳。也可能是我拿到的板子太重,所以我的腳抬不起來,之後又跑去打蠟,滑到一種恐怖的境界,然後又去換板,結果兩邊上蠟的程度不一,一腳快一腳慢,最後去換一個更輕一點的板子,有比較好,只是還是不輕。滑雪三天,到最後沒什麼進步,就放棄了,躲在屋子裡和別人學打牌,放棄是不應該的,只是想說滑雪渡假,不想讓自己心裡的恐懼感那麼重。如果還有機會滑雪,下次要綁一個高手和我一起來,不出一天,我也會是高手咻咻咻的啦。不過滑雪的感覺,假如真的會的話真的很棒,又很帥氣,每次看到真正高手滑,都覺得超漂亮的,不過是真的不簡單,要練習就是了。

我的電腦回來了,在星期一,它去荷蘭繞了一圈換了一個硬碟又回來了,滑雪前一天要幫它裝windows卻一直失敗,害我以為他又要回去一次,還好滑雪回來他就乖乖就範了,結果星期五晚上星期六一整天都盯著電腦,找好軟體灌進去。這是很重要的!

以前在大二的時候學過一門課叫做XML,這東西很重要,和她搭配的東西叫做RSS,星期六主要就是在弄清楚這些東西,其實很簡單,它是程式,可是不會很難寫,結果就像是訂閱新聞一樣可以用特定的reader來看那些站台發出來的文章,這算是現在很主流的東西。

在上個星期五我結束了所有的seminar,最忙的兩個星期過去了,全班可能我最早結束吧,畢竟我不想之後要去哪裡還卡著seminar很麻煩,而且選到的也還不錯。很悲慘的事情發生是我們組的R&D報告超級低分,全班最後了,之後我們有努力,可是不知道結果會如何,上個星期六日也是窩在電腦室做報告,星期天下午才跑去找Emilien他們去看瑞典對芬蘭的冬季奧運ice hockey,瑞典最後是以3:2贏了,第三局開賽十秒鐘就得分,最後的兩三分鐘很緊張,所有人都在球門前面進攻和阻擋,瑞典這次冬季奧運torino還表現不錯,之前聽說就是普通而已。

今天又繼續上網晃晃,晃到很多好軟體,找到一個軟體是可以看到台灣的電視,可是一開起來就是聽到有個女的連續三天沖spa沖到頭痛,看到一半就馬上關掉,台灣的新聞就是這樣,在這邊久了沒看新聞,感覺離那些東西很遠,只剩沒多久就要回去,還是把握時間遠離新聞吧!另外還有看到一些軟體的教學,蠻棒的,雖然只看了Word,卻學了不少小秘技,很有用。還有一個叫做idance的韓國跳舞軟體,3D立體動畫教跳舞,超帥氣的啦。網路世界好玩多多,可惜不能當飯吃啊!

說一件噁心的事情,來瑞典這邊應該就像是養老一樣舒適自在,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頭皮屑偏多,這讓本人很不高興,日前看到一個偏方,說把洋蔥磨成泥用紗布包住按摩頭皮,可以有效減少頭皮屑。正巧瑞典這邊洋蔥便宜的和什麼一樣,所以今天就這樣做了個實驗,效果好像還挺不錯的說,想想應該是這邊太乾燥了吧,洗完澡不擦乳液全身皮膚都像是要裂掉一樣。等我做幾次這樣的實驗有好結果再分享好了!

再過幾天要考試了,有沒有在唸書啊?!喔,有啦,只是唸不多,考試前會唸完啦,不然也很危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Pcor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