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幫客戶弄的一個資料庫,是自己原先不會的東西,所以是邊做邊學...做出來的東西不專業也很多缺陷,而且還超慢
幸好公司同事願意教和幫忙,只是不常碰面,所以沒辦法有效率的工作,所以才會兩個人星期六加班。
早上去市場買菜,十一點半抵達Mannheim開始工作,在DBLounge,火車坐太多,我已經是VIP了。
還好那邊很不錯,公司有軟體可以連那邊的無線網路,有辦公桌有檯燈,有喝的有小餅乾,所以兩個人就在那邊一直待到晚上九點,除了一開始的聊天,之後都是在工作,而且是沒有中斷的那種,真是太認真了,比我平常工作還認真很多。
雖然最後的結果是有點沒效率,但因為一開始花很多時間在用和學QFD,Quality Function Development(
http://www.qfdi.org/what_is_qfd/what_is_qfd.htm),所以自己的收穫也不少,就像是把Operation management又複習了一下,知識太多,學習太慢,或是學過的東西都只是一瞥,沒有實際用其實不了解。
工作完我們去一家普通泰國餐廳吃飯,偶爾這樣工作的感覺真不錯,很像回到以前唸書時代在圖書館認真的日子,面對小檯燈努力念書,原來很簡單的事情也可以有那麼幸福的感覺 :D  不過今天的加班不可能抵假期吧,沒什麼理由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ytan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